石材清洁(石材护理,你知道吗?)

石材清洁(石材护理,你知道吗?)

石材护理是由于自然环境、人为因素、石材本身原因所造成的石材污染、风化与病变后,通过化学防护、清洗、病变治理等理化结合的翻新研磨抛光和再结晶硬化处理等工艺,使石材恢复原来的"面貌"并提高其装饰效果;增加石材的耐踩、耐磨度和提高石材抗风化和抗腐蚀的能力,增加使用寿命,提高观赏效果是其护理原因。

石材护理,你知道吗?


二、行业介绍

由于自然环境的恶化,尘埃、工业废气、汽机车废气、酸雨以及其他的污染物,对建筑上所使用的石材极易造成污染。建筑石材一旦被污染后,清洗非常不易。如果使用不良的清洗剂,强行将污斑去除,极易伤害石材,加速石材的劣化。一栋现代化的大楼,除了完善的结构设计之外,整个外观的维护也不容忽视。国内石材应用于建筑之内外墙装饰日渐普遍,对于石材的养护工程也日渐引起建筑设计师、建筑公司及业主三方面的重视。

石材护理,你知道吗?


三、石材护理分类

狭义的石材护理通常就是指对建筑物使用的装饰石材的护理,也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建筑装饰用的天然石材和人造石材护理的范畴,它应包括天然石材、人造石材、复合石材以及一些以石材为主要原料的衍生产品,简称石材护理。它是目前装饰石材界需要护理数量最多的新兴领域,它是随近几十年世界石材业由传统的建筑石材(指用在建筑结构、基础和石制用品、石雕、石刻制品)向装饰石材大规模转移后,而不断出现、完善的一种实用技能。

石材护理,你知道吗?


广义的石材护理除对建筑装饰石材的护理外,还应包括建筑石材、文物石材、石刻制品、石材饰品、石材器具、石材生活用品等用石材制作的有形物品的防护、维护、养护、修理、整理。广义的石材护理包含了对石材文物保护、石材历史文化及其密切相关的内容,它更需要专业知识、文化、技能、设备和专业人员。

石材护理,你知道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