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框材质(眼镜框常见的材质有哪些?)

镜框材质(眼镜框常见的材质有哪些?)

对于近视或远视的人来说,眼镜是离不开的一件物品,而眼镜框也是离不开的,很多人甚至会选择好看的眼镜框来吸引人的注意。但是我们也会发现,很多眼镜戴久了就会觉得不舒服,所以现在很多人在配眼镜的时候,都会选择比较轻的眼镜框,那么哪种材质的眼镜框比较轻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眼镜框常见的材质有哪些?想要重量轻更好看的,应该这样选择


一、眼镜框的常见材料有哪些?

1、金属材质镜架:

市面上如今多见记忆钛合金、高镍钛合金、纯钛、包金架以及蒙耐尔材料的镜架。其中最为优质在近几年来使用比较多的就属记忆钛合金的镜架。这种材质的镜架主要特点是弹性大不易断和耐腐蚀用的久。

因为钛合金复原性非常好,所谓的记忆也就是说在一定程度内你把它掰弯了,他还能回复原来的形状。除此之外,记忆钛合金镜架的质量非常轻,是普通材质镜架重量的百分之二十五。

2、非金属材质镜架:

市面上现有的非金属材质镜架包括注塑架、赛璐珞、醋酸纤维、板材架、环氧树脂等五种材质。赛璐璐材质虽然名字萌萌的,但实际上是很久以前流行如今已经过气的材质。

如今的非金属材质镜架新星则是板材材料,板材材料是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材料,质轻且耐用,不少经常换眼镜的人士会选择这种材料。

3、天然材质类镜架:

天然的镜架材质主要分两种,玳瑁材质和牛角材质。市面上我们几乎看不到牛角材质,因为这种材质加工繁琐又容易脆裂,是镜架材料里的一生黑。

玳瑁材质在外观上奢华高雅,样式完全来自玳瑁本身的光泽和花纹,是高端人群和收藏家们的首选,当然价格也是比其他材料要高的。

眼镜框常见的材质有哪些?想要重量轻更好看的,应该这样选择


二、什么材质的眼镜框更轻更好?

1、碳纤维材质

在所有眼镜框材质中是比较轻的,材料测试证实同等体积大小的碳纤维要比钛架轻29%,比金属轻1/3。其本质属性就决定了它比较轻盈,佩戴的时候鼻梁的负重感就能大大降低。

碳纤维是新一代增强纤维,它外柔内刚,质量比金属铝轻,但强度却高于钢铁。而且它还具有耐腐蚀,高模量的特性,亲和皮肤。碳纤维材质与其他材质相比有很多的优势,比如它超轻、超强、耐磨、耐腐蚀、高模量、环保,应用也非常的广泛。

2、纯钛材质

除了碳纤维材质外,就是纯钛材质的眼镜框轻了。纯钛是一种金属材料,熔点高,材料特别的轻,用手可以掂量,其重量是很轻的,一般合金镜框的重量约为8.9g/cm3,纯钛框的比重为4.5g/cm3,可以看到纯钛镜框的重量差不多只有合金镜框重量的一半。

纯钛镜框具有对人体不过敏,而且在很大的磁场中也不会被磁化,而且纯钛能够化解那些对身体生物电流造成不良影响的离子,与人体组织及血液有好的相溶性,对人体产生有益的生理作用,广泛的被医疗界所采用。

纯钛材料的大优势便是质轻,从眼镜的生产工艺来看,纯钛由于强度高、耐腐蚀、柔韧性好等特点,且不易变形,经久耐用。纯钛镜框金属质感强烈,特别适合喜欢商务范儿的人们。

眼镜框常见的材质有哪些?想要重量轻更好看的,应该这样选择


除了上面说的的碳纤维和纯钛材质的眼镜框之外,还有就是钨碳、tr90、超薄板材等也是非常轻的眼镜架,也是非常值得一试的。但是阿里眼镜网提醒,在购买眼镜框的时候,还是应该在眼镜店里先试一下,看是否合适,如若合适的话再进行购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