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种植(半夏种植技术)

半夏种植(半夏种植技术)

半夏又名三叶半夏,属于天南星科植物,属于贵重中药材之一,人工栽培半夏,在管理得当的条件下可以收获干半夏160公斤,可以取得较高的经济效益,现在简要介绍半夏的种植技术:

半夏在温度达到10℃以上的时候开始生长,在旬平均气温达15~27℃时,半夏生长速度最快,当温度超过35℃时,在没有遮阴的条件下,地上部分会萎蔫死亡,造成半夏苗大面积倒伏。秋季温度降低到5℃时停止生长,冬季温度降低到0℃时有可能造成冻害。因此上,种植半夏的地方以海拔1000米左右为宜,管理得当的情况下可以持续生长,产量最高。

半夏种植技术,利用块茎繁殖可以做到一年三种三收



半夏喜水怕涝,所以说,种植半夏的地块以坡地为宜,在平地种植半夏,需要起垄种植。半夏害怕强烈的太阳光照射,属于喜阴植物,栽培地块以半阴半阳的阴坡地栽好,在平地栽培半夏,可以套种高秆作物,或者用遮阴物遮阴,可以明显延长生长期,从而提高产量。

半夏种植技术,利用块茎繁殖可以做到一年三种三收


半夏属于浅根性植物,耐肥性较强,以施足底肥为主,一般每亩施入腐熟农家肥5000公斤以上,磷酸二铵20公斤。

半夏种植技术,利用块茎繁殖可以做到一年三种三收



春季利用块茎播种的时候一般进行催芽播种,然后覆盖地膜,可以提前出苗20天,提高土壤疏松和保肥能力,有效提高产量。 种植密度一般掌握在行距17-20厘米,株距7-10厘米为宜,每穴播种2-3个块茎,每亩用种40-50公斤,覆土为1-2厘米。利用块茎繁殖可以做到一年三种三收:4月播种,7月份收获;7月播种,10月收获;10月播种,次年4月收获。

半夏种植技术,利用块茎繁殖可以做到一年三种三收



珠芽繁殖就是叶柄下的成熟饱满芽,在秋季成熟以后进行播种的方法,密度和块茎差不多,但是繁殖速度较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