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饮食(孕妇饮食要注意些什么?)

怀孕饮食(孕妇饮食要注意些什么?)

胎儿生活在妈妈的肚子中,在这十个月里,都依靠吸收母体的营养物质来生活、长大,所以母亲的身体状况也会具体影响到小胎儿的成长状况,只有母亲“吃得好”,胎儿才能有足够的营养,才能够“长得大”。

怀孕期,孕妇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坚持这些原则,宝宝发育才不受罪


为了肚子里的胎儿能健康成长,孕妈吃东西自然也是要精挑细选,稍不留神就会给肚子里的宝宝带来危险。就比如说朋友茵茵的事例:

茵茵是新晋的年轻孕妈,第一次做妈妈,她也是没有经验,纵使是怀孕了 茵茵也是毫不忌口,胡吃海喝,想吃什么便吃什么。刚怀上的两三个月,茵茵身体上并没有出现任何的不舒服,连孕吐都非常少。就连茵茵的婆婆也非常宠着惯着这个儿媳妇,完全不管她吃什么,让茵茵随心所欲,想吃便吃,还认为是茵茵年轻所以不会有怀孕的不良现象。

怀孕期,孕妇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坚持这些原则,宝宝发育才不受罪


到了下个月孕检的时候,大家才发现大事不妙。因为茵茵一直是个“烧烤爱好者”,可以说是不撸串不欢的人,哪怕是在孕期,她也会每周去吃烧烤,而且频率还不低。医生跟茵茵说到:“烧烤的肉并不是完全新鲜的,多以冻肉为主,里面含有的细菌、病毒都会影响身体健康,你吃进去了没事,可孩子靠母体补充养分,孩子吸收了不干净的东西可就遭罪了。”

听了医生的话后,茵茵才感到后悔不已,她不知道因为自己的乱吃乱喝会给孩子带来这么多无形的伤害。

除了不能吃辛辣上火、不健康的食物以外,孕妈们也切不可以挑食。就算是自己不爱吃的菜,也或多或少要补充一些,因为各种各样的蔬菜、肉类,都有自己特有的营养物质,宝宝成长是需要很多种有机物质的,如果有某一类营养物质没有补充到,可能都会导致宝宝发育不良、阻碍宝宝健康成长。

怀孕期,孕妇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坚持这些原则,宝宝发育才不受罪


为了自家宝贝能够顺利出生,孕妈们可要忌口啦,孕妈们要时刻谨记:挑食行为不可取,荤素搭配很重要,均衡饮食才能给宝宝成长提供所需要的营养。

那么有那么多种类的蔬菜,最适合孕妈们的是哪一种呢?

据专家建议,怀孕的人适合食用蔬菜叶比较深的菜类,这类蔬菜的营养元素含量相对而言是比较高的,也就更有助于宝宝成长。举一些常见的例子:大叶菜、菠菜,这些蔬菜不仅含有较多的离子元素,而且叶酸和钙类物质也很充足,这对于孕妈们和宝宝们来说,都是大有益处的。

怀孕期,孕妇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坚持这些原则,宝宝发育才不受罪


蔬菜挑选上颇有讲究,钙元素补充也极其重要

对于每位怀孕的女人来说,钙的补充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旦缺少钙,孕妈们就可能会出现腿抽筋的现象,不仅如此,胎儿的大脑长成、智力发育、骨骼生长也会受到限制,这对于胎儿们来说非常危险的。所以,孕妈们一定要坚持每天摄入一定量的牛奶或者酸奶,以保证每日所需的钙含量,助力宝宝正常发育。

除了牛奶以外,还可以补充一些豆制品和蛋类,它们都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定期的蛋白质摄入对宝宝成长发育也是很有必要的。豆制品、蛋类里面多富含胆碱和磷脂酰丝氨酸,这两大类物质可以帮助宝宝大脑发育,是宝宝健康发育的有利物质。

怀孕期,孕妇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坚持这些原则,宝宝发育才不受罪


可能很多家庭会给孕妈们准备高品质的补品,大鱼大肉自然也是每日必备,生怕孕妈和胎儿营养不够。但其实,大鱼大肉里面含有太多的脂肪,脂肪是并不助于宝宝成长的,反而会让孕妈越吃越胖,宝宝却是一点没长,日后孕期一过,孕妈分娩的时候也会因为太胖而生育艰难。所以,荤素搭配才是孕妈们最好的选择,油腻的食物一定只能少吃。

摄入坚果类和粗粮类食物补充纤维素,对孕妈们的益处也是很大的,可以给减少孕妈便秘。当然,含糖量低的水果也是必不可少,孕妈们每天都要摄入半斤水果,多选择一些含糖分少的水果食用,可以多吃一些苹果、樱桃、蓝莓。

怀孕期,孕妇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坚持这些原则,宝宝发育才不受罪


最后一点,孕妈们也千万不可以马虎大意,对于腌制的、寒性的食物,孕妈们可以吃,但千万不能吃太多,毕竟这类食物里的细菌、寄生虫都会比较多一点,被感染的风险是很大的,所以食用时一定要保证食材干净安全。

总结:十月怀胎,胎儿们能否健康成长,就看孕妈们吃得好不好,为胎儿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是每位孕妈的职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