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上腹疼痛(右上腹疼痛是什么原因?)

右上腹疼痛(右上腹疼痛是什么原因?)

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在生活中每个人都可能会出现一些小肚子疼痛之类的,那么右上腹疼痛也是非常常见的,很多人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般来说造成右上腹疼痛的原因非常多的,如果是出现以后最快的去找对原因,然后再去针对性的去接受检查和治疗才行。

右上腹疼痛是什么原因?如何应对?

右上腹疼痛是什么原因

肝脏疾病:肝脏类的疾病也是导致右上腹部隐痛的原因,这主要是因为肝细胞受损后,导致肝脏发生肿大,使肝脏表面上的包膜的张力增大,而包膜上面有很多的痛觉神经,就会使右上腹也就是肝区发生疼痛,但是初期疼痛不明显,不容易引起患者的注意。

胆囊疾病:胆囊疾病也导致患者出现右上腹部隐痛的原因,比较常见的主要有胆囊炎、胆结石、胆脓肿等疾病会引起右上腹隐痛。

肠胃炎:大多是由于吃到不洁食物所引起之食物中毒等,通常会伴有严重的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

消化性溃疡:有这类疾病的患者可以出现右上腹疼痛的表现,典型者可有反酸、嗳气及饥饿时疼痛等表现。

急性阑尾炎:急性高位的阑尾炎发病开始时疼痛在上腹部或脐周围,随后转移至右上腹或右侧腹部;

其他:非病理现象如过度劳累、心情抑郁、过度喝酒,吸烟等同样也是引起右上腹部隐痛的原因,此种情况患者要注意好好休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然时间长了会引起肝脏及其他脏器的病变。

右上腹疼痛如何缓解

1、咬紧牙用自己强大的意志力告诉自己,没事没事然后在深呼吸,这样会快速缓解疼痛。

2、如果当你腹部剧痛发作时,你找不到能躺下的地方,你可以停下来,并用手指挤压痛处。通常是在右边的肋骨下面,然后紧紧抿住嘴唇并重重地吹一口气。这样会减轻膈膜的压力,腹痛会随之减少。

3、你还可以将手臂向上举过头顶,举起手臂时深吸一口,然后放下时慢慢地呼出,这样也可以有效的缓解上腹部剧烈疼痛。

4、也可以去跑步、俯卧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等运动或者玩游戏、看书、工作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引起右上腹疼痛的原因非常多,可能就是因为一些肠胃炎或者是一些消化溃疡或者是一些急性的阑尾炎之类的,所以大家在发生以后尽快的去接受检查和治疗避免这个疾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而且平时的时候要多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习惯才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