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爪金盘(八角金盘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八爪金盘(八角金盘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八角金盘四季常绿,具有很高的观赏性,是家庭盆栽养殖中常选的植物之一。八角金盘喜欢生长在肥沃的微酸性土壤中,在生长期避开光照、适当浇水、合理施肥,基本就能养殖得很好了。下面具体给大家介绍八角金盘的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

八角金盘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一、养殖方法

1. 土壤

八角金盘适合生长在疏松肥沃的酸性土壤或者中性土壤中,可以用混合园土作为培养土,其中掺入一些基肥增强土壤营养。

2. 光照

八角金盘喜欢阴凉的环境,是一种强阴性植物,适合放在室内散光处养护,注意不能放在太阳下暴晒。冬季天气寒冷,可以放在半阴处养护。

八角金盘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3. 浇水

八角金盘在生叶时期,可以多浇水,保持土壤湿润,后期遵循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即可。炎热的天气下,可以用喷壶向八角金盘植株和周围喷洒水雾,以增强湿度。

4. 施肥

八角金盘在生长期需要一定的营养供应,可以每30天施肥1-2次,以稀薄液肥和复合花肥最佳。

二、注意事项

八角金盘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枝条生长较密的时候,需要及时修剪,以免汲取植株更多的养分,可以将老枝、枯枝、病枝、底端杂乱枝条进行剪除,进而保证盆栽具有好看的造型。

2.八角金盘喜欢阴凉的环境,温度可以控制在10-25℃,这样植株的生长会更加旺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