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电话区号(电话区号这个冷知识,你不懂了吧?)

成都电话区号(电话区号这个冷知识,你不懂了吧?)

以前固定电话还很流行的时候,我们拨打其他城市的固定电话,都要在前面拨区号,比如北京是010,广州是020。但是有的城市区号是四位数,比如深圳是0755,这是为什么呢?电话区号设置有什么讲究吗?

原来,我国交换机结构采用四级汇接辐射长途电话网络:

C1局为大区中心局或对国外交换机,设立于8个大城市:北京市、广州市、上海市、沈阳市、南京市、武汉市、成都市、西安市。

C2局为省中心局,设立于非C1局的各省会城市;C3局为地区中心局;C4局为县级交换中心。

C1局和直辖市使用两位区号,北京为"10",但是拨打的时候都要在前面加上0,所以北京的电话区号就为010。其他9个城市则以"2"开头,前面要加上0,所以是02X作为电话区号。

于是

广州电话区号:020

上海电话区号: 021

天津电话区号:022

重庆电话区号:023

沈阳电话区号:024(后来铁岭、本溪和抚顺也合并使用024)

南京电话区号:025

武汉电话区号:027

成都电话区号:028

西安电话区号:029

大家发现026不存在了吗?本来要留给台湾台北市的,现在还空着。

电话区号这个冷知识,你不懂了吧?


以前买的笔记本前几页都会赠送电话区号

另外,

香港特区使用国际区号852。

澳门特区使用国际区号853。

台湾地区使用国际区号886。

其他各省区市的其他设区的城市使用三位区号,加上前面的0,当然就是四位数的电话区号啦。

虽然,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电话区号。可是唯独只有一个省份,全省使用同一个区号,那就是海南,全省通用电话区号为0898。

电话区号这个冷知识,你不懂了吧?


笔记本上的电话区号

还有一些同省份的两三个城市之间,也会共用一个区号,比如广西贵港和玉林都用0755作为电话区号;贵州的贵阳、遵义和安顺三个城市共用0851作为电话区号;湖南的长沙、湘潭和株洲三个城市共用0731作为电话区号;辽宁的沈阳、铁岭、抚顺和本溪以024作为电话区号;甘肃的嘉峪关和酒泉共用0937作为电话区号。

所以手机管家都不好判断来电具体是哪个地区,都会一同写上去。

电话区号这个冷知识,你不懂了吧?


观察了下我手机上的来电显示,发现标明诈骗或者骚扰电话中,辽宁、山东、云南那块挺多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