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怎么进入bios(电脑进入BIOS的两种实用方法)

电脑怎么进入bios(电脑进入BIOS的两种实用方法)

对于装机人员来说,进入BIOS是经常的事,但面对众多的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的电脑,笔记本,一体机,要想全部记下可能不是很容易,为此,小篇经过总结了一些进入BIOS的方法,只要有此方法,那么以后进入BIOS就简单的多了。

一、热键进入BIOS

按主板的不同,在开机的第一时间按下对应的的热键就可以进入BIOS,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电脑进入BIOS的热键也不同。 有的在屏幕上给出提示,有的不给出提示,几种常见的BIOS设置程序的进入方式我简单列表如下:

BIOS型号进入CMOS SETUP的按键屏幕是否提示AMIDel键或Esc键有AWARDDel键或Ctrl键+ALt键+Esc键有MREsc键或Ctrl键+ALt键+Esc键无QuadtelF2键有COMPAQ屏幕右上角出现光标时按F10键无ASTCtrl键+ALt键+Esc键无PhoenixCtrl键+ALt键+S键无HpF2键有

笔记本方面,除特殊的机型,一般是按照以下的方法:

Thinkpad/IBM(冷开机按F1,部分新型号可以在重新启动时启动按F1)

HP(启动和重新启动时按F2)

SONY(启动和重新启动时按F2)

Dell(启动和重新启动时按F2)

Acer(启动和重新启动时按F2)

Toshiba(冷开机时按ESC然后按F1)

Compaq(开机到右上角出现闪动光标时按F10,或者开机时按F10)

Fujitsu(启动和重新启动时按F2)

大多数国产和台湾品牌(启动和重新启动时按F2)台式机进入BIOS开机时候请多按del键,

就可以进入BIOS 这些东西和主板厂商有关的,一般都是主板决定的。

二、 通过读取开机画面信息,进入BIOS。

开机的第一画面,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多信息,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开机画面带给我们进入BIOS的信息提示。

电脑进入BIOS的两种实用方法


电脑进入BIOS的两种实用方法


电脑进入BIOS的两种实用方法


电脑进入BIOS的两种实用方法


还有更多的就不再举例了,当然,有的也是没有提示的,不过没关系,掌握了以一两种方法,就不用担心了进不BIOS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