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港湾(家,才是最好的避风港湾)

家的港湾(家,才是最好的避风港湾)家,才是最好的避风港湾(随笔)


海口西海岸22公里热带景观旅游带,是我每次回来一定要去的地方,尤其是钟楼,必拍打卡。

今天在帆船基地看到一个新型建筑,具有抽象艺术设计,並且与大海完美融合,浑然一体,富有时代气息。

家,才是最好的避风港湾(随笔)


站在海边远望,目光尽处只见一条水平线,天和海在那里交界,云和浪在那里汇集,大海一片安宁和寂静。

碧绿的海面,像丝绸一样柔和,微荡着涟漪,烟波浩渺,一望无际。此时,海水就在我的脚边,轻轻絮语……

2021/05/25

家,才是最好的避风港湾(随笔)


中午时分,顶着四十度的高温天气,在亚龙湾海滩抢拍了一组照片,虽然控制着心燥,却已是汗流浃背。

月牙湾形的银白色海滩,沙质相当细腻。在太阳的照射下,海水洁净透明,能看见十几米深的海底。脚落在沙里快成了烤猪蹄。

家,才是最好的避风港湾(随笔)


眺望远方,亚龙湾的海是那么宁静,像一块巨大无瑕的翡翠镶嵌在天地之间。在太阳的照射下,海的颜色让你觉得不知真假。

驰骋在海上的五颜六色的快艇和帆船,载着游客左右摇摆尽情玩耍,在阳光下像蓝色缎子上的彩色图案一样美。

二十多年了,我是亲眼看着这个当初只有一栋小平房的自然海滩,是如何变成名不虚传的“东方夏威夷”。

2021/05/31下午

家,才是最好的避风港湾(随笔)


从未想到,太阳湾处还有如此原始的港湾,让人意想不到,不免有些感慨。

海南20多年的经历告诉我,没有所谓的避风港,即使风再大雨再狂,我都得独自走一场。

没有任何人会成为我以为的今生今世的避风港,只有我自己,才是自己最后的庇护所。

再坚固的船,也需要有停靠休息的港湾。退休了,家就是最好的避风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