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的后果(憋尿对身体的6大危害)

憋尿的后果(憋尿对身体的6大危害)

我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憋尿这件事相信绝大多数人都有过,那么你知道憋的尿回到身体哪里了吗?你知道经常憋尿会引发哪些疾病吗?

憋尿对身体的6大危害,你中招了吗?

成年人每24小时产生的尿量是1000~2000ml,每天需要排尿4~6次,膀胱的容量在500ml左右,当人体达到300ml左右时,就会产生尿意,每次排尿量为150~300ml。正常排尿不仅能排泄身体身体新陈代谢的废物,而且对泌尿系统也有净化作用。当膀胱内尿液超过储藏量时没有及时排尿,尿液会沿尿道回流,肾小管和肾小球会进行过滤和重新收,膀胱内的细菌和有毒物质就会越积越多,会造成膀胱的胀大破损或者其它肾脏疾病,也会引起尿道的感染。调查显示,有憋尿习惯的人患膀胱癌的概率比普通人高出3-5倍。

憋尿对身体的6大危害,你中招了吗?

一、憋出来的疾病

1、尿潴留

憋尿最易导致尿潴留,逼尿肌收缩能力减退,从而出现尿失禁,常表现为排尿不畅、尿频、尿急、尿不尽、下腹疼痛感。糖尿病人更易出现尿潴留。

2、前列腺疾病

男性朋友来憋尿会给前列腺等器官带来损害,加重前列腺液的淤积,容易导致前列腺疾病的发生。

憋尿对身体的6大危害,你中招了吗?

3、泌尿系统疾病

憋尿为强制性尿液滞留,膀胱内的尿液越积越多,含有细菌和有害物质的尿液未能及时排出,增加了细菌生长繁殖的机会,容易引发各种炎症(如膀胱炎、尿路感染)。

4、心脏负荷加重

憋尿还会影响心脏代谢,憋尿时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情绪会变得狂躁不安,容易引起血压升高,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5、肾衰竭

长期憋尿会让膀胱内的尿液携带着细菌回流到肾盂,可能会引发急性肾炎,严重的还有可能直接引发肾衰竭。

憋尿对身体的6大危害,你中招了吗?

6、妇科疾病

女性的尿道比较短,经常憋尿引起尿路感染后,细菌大量繁殖,非常容易引起阴道炎等疾病。此外憋尿时膀胱充盈会压迫子宫,影响到子宫的位置,长期如此,子宫就难以复位,甚至影响到经血排出,导致痛经。

二、特殊人群不能憋尿

1、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加,老年人肾脏代谢减弱,憋尿会增加排尿难度,引发尿路感染、肾脏等疾病。

2、孕妇:孕妇尿频属于正常,要及时排尿,膀胱充盈会挤压宝宝身体影响宝宝发育,另外憋尿也会出现尿道感染,如果没能及时处理,节能会引发妊娠病。

3、前列腺增生:憋尿会导致前列腺组织会压迫尿道,所以一有尿意就应该排尿。

4、心脑血管的人:憋尿加重心脏负担,会导致血压升高,血管扩张,导致脑血管破裂,

憋尿对身体的6大危害,你中招了吗?

三、养成好习惯

1、合理掌握排尿时间;

2、适当控制饮水量;

3、外出或睡觉前及时排尿;

4、避免食用过咸过辣的食物,减轻口渴不适症状;

5、养成健康体检的好习惯。#健康热力计划# #健康知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