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球阀工作原理(浮球阀的作用和用处)

浮球阀工作原理(浮球阀的作用和用处)

闭式冷却塔是采用的封闭式设计,所以不能采用外挖水池来收集喷淋水,将水池设计在闭式冷却塔的底部。喷淋水在经过冷凝管的时候,未蒸发的水会直接流回到水池当中,收集喷淋水。

为了更好的保证喷淋水的水量,并且在水池中设计了浮球阀,并且在浮球阀的外端连接了补水管,在水池当中的喷淋水水量减少的时候,水面会下降,浮球阀也会下降,会自动控制补水管补水,保证了冷却水量。

水是一种液体,具有一定的浮力,浮球阀简单来讲是一种漂浮的球阀阀门。浮球阀的一段连接在补水借口,一段是球体,浮球阀的球体漂浮在水面上,随着水面的起伏而波动。水面高,浮球阀高,水面低,浮球阀会低,浮球阀会紧紧的贴合水面。

闭式冷却塔的浮球阀的作用和用处


在喷淋水飘逸降低的时候,水面会降低,浮球阀在降低的同时会打开补水接口,冷却水会自动补水,在水量增多,水面上涨的时候,浮球阀会上涨,涨到一定的水位线,补水管口会备自动的关上。这是自动补水的效果,主要的控制仪器是浮球阀。

闭式冷却塔使用浮球阀之后,不需要配备专门的人员对冷却塔进行补水,主要接入补水管,补水可以自动进行;浮球阀会在一时间对水池进行补水,避免水量不足。在冷却塔初次使用的时候,冷却水还没有循环到喷淋,或者是还没有落回到水池,那么水池的水量没有补给,会造成缺水,使用浮球阀控制补水,可以一般进行水循环,一边补水提高了效率。

闭式冷却塔的浮球阀的作用和用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