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保健(更年期吃什么药好效果最好)

女性更年期保健(更年期吃什么药好效果最好)

更年期是女性朋友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阶段,在临床上将其称为更年期综合征或者是围绝经期综合征,更年期多发生在44岁至55岁的女性,我们国家的平均发生年龄是49岁。

处于更年期的女性一般都会自己觉察出来,因为更年期的一些症状还是比较明显的,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更年期到来时会有哪些症状表现,以及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应该要注意哪些事情。

更年期不要怕,收好这份“全攻略”,轻松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到来的症状表现:

一、月经开始不规律,月经周期发生变化

这是最常见的症状,也是比较明显的,但是每个人的表现还是稍微有一些不同的,比如月经的周期开始缩短,月经来的越来越频繁,持续了2年左右,月经又开始稀发,来的周期变长,可能会35天及以上才会来一次,最后到了自然闭经。

二、潮热

这也是更年期比较常见的症状,多表现为突然无症状的脸部潮红,身体出汗,但是持续的时间不长,多为几秒钟到几分钟就停止了,这种潮热的症状一般也会持续4年到5年左右。

更年期不要怕,收好这份“全攻略”,轻松度过更年期


三、总是没有缘由的疲劳

无论是否休息好,都会感觉劳累、疲乏、身体沉重、脑袋昏沉。

四、情绪暴躁

总是无缘无故地喜欢发脾气,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五、浑身关节酸痛

更年期的到来,由于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了变化,雌激素开始减少,卵巢的功能也在逐渐减退,肌肉开始萎缩,骨关节开始发生退行性病变,所以会出现各个关节疼痛,腰酸背痛的症状,严重的人群还会出现骨质疏松。

更年期不要怕,收好这份“全攻略”,轻松度过更年期


处于更年期的女性也是一个弱势群体,不仅身体上不舒服,心理上、精神上也是不舒适的,所以更年期的女性在生活中要注意一些细节,来缓解这些不舒适。

更年期女性攻略:

一、调整饮食结构

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多吃一些全谷类的食物,可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多吃一些奶及其制品,豆类及其制品,可以补充钙和激素水平。

二、避免烟酒,咖啡、茶等也应该少喝,因为烟中的尼古丁、酒中的酒精、咖啡中的咖啡因等物质均会对神经和血管的造成刺激。

三、调整心态,放松身心

学会稳定自己的情绪,当感觉自己要发火时,可以转移注意力,换个环境,出去走走,看看喜剧,听听欢快的音乐,吃一些自己喜欢吃的东西等等。

更年期不要怕,收好这份“全攻略”,轻松度过更年期


四、出现潮热的症状时,不要惊慌,可以喝一杯凉水使自己冷静下来。

五、坚持力所能及的体育运动,遵医嘱补充点钙剂,预防骨质疏松。

六、更年期症状严重的,遵医嘱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更年期是女性由生育期向老年期过渡的一个阶段,我们要建立一个正确、平和的心态来面对它,更年期女性的家人也要给予足够的耐心和爱心,帮助其平稳度过更年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