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是什么原因引起(便秘很严重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便秘是什么原因引起(便秘很严重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便秘通常是由于粪便在消化道中移动太慢,或无法从直肠中有效清除时,导致粪便脱水,变硬和干燥,从而引发的便秘。

便秘是怎样形成的?缓解便秘有哪些主要的方法?


慢性便秘有许多可能的原因,一般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如可能与直肠、肛门病变等器质性病变因素有关,也可能与结肠传输与排便功能紊乱等功能性因素有关,以及两者共同作用的结果。

引起便秘的常见原因有:

1.食物因素,比如食物过于精细,缺乏残渣或纤维素。

2.医源性便秘,一些药物可以引起便秘。

3.一些器质性疾病,比如肿瘤可以造成肠腔的狭窄或梗阻,肠扭转、憩室、炎症性肠病、局部缺血、直肠及周围手术、局部疼痛性疾病如肛裂、肛瘘、痔疮等都可以引起便秘。

便秘是怎样形成的?缓解便秘有哪些主要的方法?


缓解便秘的方法:

1.摄入足够的水分和膳食纤维,成人每天的水分要求1.5-2L,膳食纤维每天20-30g,采取小剂量逐步增加的策略。

2.餐后适当运动,如步行、慢跑、揉腹、提肛运动、太极拳等等。

3.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晨起和餐后2小时是胃肠运动的高峰期,建议此段时间内排便效果最好。

便秘是怎样形成的?缓解便秘有哪些主要的方法?


4.必要时使用润肠通便的食物,如芝麻、香蕉、蜂蜜等。

5.可以采用容积性泻药,如欧车前、硫酸镁、甘露醇、聚乙二醇4000散等,但不建议使用刺激性泻药,因为有可能损伤肠道神经,导致结肠黑变病等

出现便秘的时候,首先需要从日常饮食上改善,避免食用过于精细的食物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多食用粗粮、蔬菜和水果。其次多喝水,促进肠道蠕动,也需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便秘是怎样形成的?缓解便秘有哪些主要的方法?


便秘了我们自己能做的主要还是对食物进行调整。膳食纤维就是通便关键了 ,它可以帮助粪便吸收更多的水分,增加它们的体积。一般建议便秘的人每天都要吃够 20~35 克的膳食纤维,尤其是可溶性膳食纤维通便作用效果明显。可溶性膳食富含纤维的豆类、谷类是你的优先事项。每天可以多吃一些杂粮全谷物,多喝水,吃吃蔬菜水果,这些对你的便秘都有很大的帮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