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一升油是多少斤油)

一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一升油是多少斤油)

车的人对油价格外敏感,大家声称“8元的时代”就快要到了,快要供不起油咯。那么开了那么久的车,“1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你知道吗?

开了这么长时间的车,你知道“1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吗?


每次你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看着每天上涨的油价,掏着一张张票子,那些慢慢灌注到油箱里的,分明不是油,而且钱啊。开了这么久的车,加了那么多次的油,你可有认真想过一升汽油等于多少斤吗?看到这个问题是不是头大,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算算。首先我们应该知道汽油的密度,常用的有92、95、98号汽油,它们的密度也是不一样的,相对应的密度为0.925克每立方厘米、0.737克每立方厘米、0.753克每立方厘米,就算知道了密度估计也没多少人算过,其实一升92号汽油是0.725千克,换算即为1.45斤,按照这种方式可以推算出一升95号汽油是1.47公斤左右,质量最好的98号一升等于1.5斤左右,这样一算大家就清楚了。

开了这么长时间的车,你知道“1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吗?


既然说到了油,我们再来说一说机油和变速箱油,如果没有及时更换机油,那车子就非常容易发生抖动的现象,最终会导致汽车无法好好运转。变速箱也是一样,那什么时候更换变速箱油呢,如果没有故障大概按行驶6万到8万公里一换,有故障就另当别论了。而且最好不要混用汽油,这样会减少汽车使用寿命。

开了这么长时间的车,你知道“1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吗?


小编提醒您,加油应该去正规加油站,油价属于市场平均水平,汽油质量也能够保障。去不正规的场所加油,可能是因为你贪图小便宜,觉得油价便宜好多,可殊不知他们提供的油可不是什么好油,最重要的是会存在安全隐患。小编希望大家能够开开心心的出门,平平安安的回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