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头发变浓密(头发少怎么增加发量)

怎么让头发变浓密(头发少怎么增加发量)

随着年龄的渐长,发际线后移,头发变得稀疏,以及头发枯黄这样的情况都会出现。我国自古都会把头发的状态和人的健康状态紧密地连接在一起。从小我们都知道,如果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就是身体健康的标志,而且如果一个人身体出现什么重大变故头发的状态就会发生变化,因为头发与人体脏腑器官器、气血以及情绪都会有这紧密的联系,这些因素的变化都会对头发的生长状态造成影响。

头发变得稀少,与内脏状况关系大吗?中医解答,教你拥有浓密头发


头发是身体健康状态的一面镜子,它的色泽,浓密程度,生长速度直接反应着你的是否身体健康。“人是可貌相的”,中医说,头发是肾之精华,头发的生长状态直接和人内脏器官有着紧密的联系,通过仔细的观察就能发现很多身体的潜在健康信息,是不是很神奇!

一、头发与人体内脏的关系

从中医角度来说肾主华发,肾气充足决定着头发的好坏。而从头发的状态就可以大概看出肾脏精气演变的过程。

或许我们平时都会发现,儿童时期肾气充足头发就会生长得很好,而到了中老年时期头发身弱体病,头发也会易断枯黄。所以说,肾的精气主宰着人体的生长、发育、衰老的全过程。在一般情况下通过头发可以推测身体内脏健康的程度。

头发变得稀少,与内脏状况关系大吗?中医解答,教你拥有浓密头发


身体若健康,头发的脱落就会处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但是如果某一时间突然出现大量脱发那么就要注意了,这是一个健康警告。

我们都会遇见这样的情况,我们在压力大的时候会掉很多头发,因为思虑过度伤及脾胃,当面对工作不顺,生活压力的时候人会产生焦虑的情绪,而这种情绪会被脾胃感知,影响到胃部的正常工作,所以会出现食欲下降,消化不良的症状。

另外,女人怀孕生孩子的时候,也会伴随着大量的脱发,这个时候除了因为内分泌变化的影响外,还因为怀孕女子身体气血亏损而造成了大量的脱发,因而可以看出,身体状态一旦发生变化就会影响头发的好坏与否。

头发变得稀少,与内脏状况关系大吗?中医解答,教你拥有浓密头发


二、那平时我们面对脱发的时候该怎么做呢?

头发本身也有自己的代谢规律,只要维持在一定的正常范围内就没有太大的问题。正常状态下,头发的毛秃头的血管的营养循环就会处于正常状态,一旦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不能把营养送到毛发中去那么头发就会发出警示。那平时我们该怎么做,才能预防头发稀疏呢?

1、经常按摩头部

可以经常按摩头部,可以改善头部血液循环,促进营养快速送达发根,促使毛发生长。经常刮拭头部可以刺激头部穴位,按照中医的说法,刺激穴位,可以通达身体的阳经,疏通阳气。以助化生精血,润泽毛发。

头发变得稀少,与内脏状况关系大吗?中医解答,教你拥有浓密头发


2、注意休息和饮食

头发如果稀疏掉落得厉害,那么更需要注意休息,如果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健康那么对于头发的健康也会造成影响。头发稀疏脱落也可能是因为肝火旺盛;如果还有四肢无力,经常疲惫,也标志着肾气不足。如果肝热旺盛,那么可以多吃一些凉性的食物,比如梨,蔬菜可以多吃黄瓜、苦瓜等。

掉头发如果很厉害那么还可以多吃黑豆、黑米、木耳等等黑色食物,补肾的同时还可以进一步地养护头发。同时还需要保持营养的均衡,多摄入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对于养护头发也很重要。

头发变得稀少,与内脏状况关系大吗?中医解答,教你拥有浓密头发


3、保持心情舒畅

压力也是头发稀疏重要的原因,压力太大会对人体的造成严重的影响,影响人体对于B族维生素的吸收,造成头发脱落。因而,日常应该注意及时调整心理状态经常食用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进一步改善脱发和头发稀疏的问题。

头发变得稀少,与内脏状况关系大吗?中医解答,教你拥有浓密头发


头发是人体健康的显示镜,身体的健康一看便知。因此,要想保持头发的浓密和健康,就需要注意保养身体,因此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的均衡。同时还需要做好头发的护理,避免过多地染烫,和熬夜,搭配运动,想要拥有一头浓密的头发也不再是难题。虽然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只要坚持,就会有结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