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镀污水(电镀废水蒸发处理)

电镀污水(电镀废水蒸发处理)

五金电镀废水是电镀行业常见工业废水,对于此类废水要进行无害化处理,达标排放。五金电镀废水处理怎么办?下面请看小编的具体介绍。

一、五金电镀废水特点及危害

五金电镀原料一般为碳和铁,由于原材料不可能百分百利用,使加工后的铁屑残渣随着废水排出,且五金电镀废水中污染物经金属漂洗过程又转移到漂洗水中。

五金电镀废水处理,你是否了解?


酸洗工序包括将金属(锌或铜)先浸在强酸中以去除表面的氧化物,随后再浸入含强铬酸的光亮剂中进行增光处理。

所产生的电镀废水中含有大量的盐酸和锌、铜等重金属离子及有机光亮剂等,毒性较大,有些还含致癌、致畸、致突变的剧毒物质,对人类危害大。因此,对电镀废水必须认真进行回收处理,做到消除或减少其对环境的污染。

二、五金电镀废水的生产来源

五金电镀废水处理,你是否了解?


电镀是将金属通过电解方法镀到制品表面的过程,常用的镀种有镀镍、镀铜、镀铬、镀锌等,其电镀工艺大体相同,在电镀过程中,除油、酸洗和电镀等操作之后,都用水清洗。

电镀废水来源与电镀生产过程中的镀件清洗、镀液过滤、废镀液、渗漏及地面冲洗等,其中镀件清洗废水占有80%。

三、五金电镀废水处理方法有哪些?

不同类型、不同来源的电镀废水处理要针对性的一对一解决。

采用物理化学法处理电镀废水,选择技术可靠、投资省、操作管理方便的处理方式。

对于五金电镀废水可以选择过滤器,将原水中的杂质、重金属、沉淀物等其他有害杂质进行吸附。

五金电镀废水处理,你是否了解?


1、采用药剂投加的方式,将五金废水原水中钙镁离子部分减少沉淀,配备药箱。

2、采用精滤、超滤的方式确保出水污染物指数降低。

3、采用反渗透装置将五金废水中的盐分进行浓缩处理。

4、采用蒸发系统工艺,将浓缩后的废水进行蒸发浓缩、蒸发结晶处理,以确保五金电镀废水的达标排放。

以上是小编整理的关于五金电镀废水处理方法有哪些的内容,了解更多请继续关注小编的其他文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