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换心(心换心的伤感语句)

以心换心(心换心的伤感语句)

肿瘤。心衰一旦到了终末期,除了心脏移植别无它法。这种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但下面我们说的却是一位14岁的花季少女,她4年多前患病,历经多次抢救,就在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命运出现了转机,一位15岁男孩脑死亡,家属愿意将他的心脏捐献给这个女孩。

9岁女孩患“心脏癌症”


14岁少女晚期心衰,移植15岁男孩心脏,以心换心创造生命奇迹

病房里的源源清秀瘦弱

源源今年14岁,家住辽宁岫岩,4年多前的一天,9岁的源源放学回家跟爸爸说身体不舒服。

源源的爸爸老于:“她就走不动道 嘴唇发黑 第二天她不上学 我寻思作业没写完呢 偷懒不上学呢 我说她两句 她躺在床上 她告诉我迷糊 以前她老得感冒 挂两天吊瓶就好了 挂7天吊瓶就起不来了“

老于带着源源去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是他从未听说过的一种病,叫扩张性心肌病。医生告诉他,这个病治不了 最多活五年。

14岁少女晚期心衰,移植15岁男孩心脏,以心换心创造生命奇迹


心衰女孩5岁漫漫求医路

女儿是父亲的心头肉,对于这个诊断,老于完全不能接受,他带着女儿走遍辽宁各大三甲医院,可得到的结果都一样,这个病除了心脏移植,别无他法。无奈之下,老于选择了外省的一家民营医院给女儿保守治疗。

源源的父亲:”中药和西药一天120来块钱 一年上那去复查一回 复查就得个四五万 吃了四年 花40来万吧 效果好吗 吃药期间能维持不疼 也不发病也不啥的 心脏根本就没好 这回回来 就查那个彩超 逐渐扩大了 ,医生跟我说心脏能收缩 结果没收缩“

去年10月份,源源的扩张性心肌病已发展到第5个年头,药效越来越不明显,全家也是债台高筑,源源就把药给停了,结果没过几天病情出现了大爆发。

源源的父亲:就受不了 就在床上滚来滚去 喘不上来气 动弹还不敢动弹 到这都打杜冷丁."

当地医院将源源转诊到沈阳的北部战区总医院,此时的源源已不能进食进水,呼吸困难,无法平卧,她的扩张性心肌病已发展成终末期心衰,射血分数只有26%。

北部战区总医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 刘涛:"她整个心脏像气球一样 不断扩大 是正常人的两倍大小了 射血只有正常人的三分之一 全身重要脏器都处于严重缺血状态 生命危在旦夕。"

住院半年 苦苦等待心源

虽然经过抢救源源暂时脱离了危险,不过要根治她的病只能移植心脏。心源在全国范围内都极其缺乏,而且源源当时只有13岁,对心脏供体的年龄、体重、血型等匹配程度要求很高。在源源之前,整个东北地区都没有为未成年人成功移植心脏的先例。

14岁少女晚期心衰,移植15岁男孩心脏,以心换心创造生命奇迹


北部战区总医院副院长 心外科主任 王辉山:”因为心脏的特点就是它等不了 在登记本上比如说这批有供体 在分配的时候 可能在某某某的时候 一打电话他人就已经去世了 这样的情况经常有的。“

北部战区总医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 刘涛:”当时有一些成人的心脏捐献 但是由于年龄或其它方面的因素 不能够跟这个孩子完全匹配。“

没办法,源源只能继续等待,老于更是寸步不离陪着女儿住院,一住就是半年,其间源源多次发病,多次抢救。老于一边要强颜欢笑给女儿鼓劲儿,一边要四处筹钱给女儿治病。虽然有医院的细心治疗,也有社会组织和好心人为他们捐款,但源源的病情还是越来越重,半年的煎熬也让不足50岁的老于心力交瘁,半头白发。

14岁少女晚期心衰,移植15岁男孩心脏,以心换心创造生命奇迹

老于说女儿救不活 他也不想活下去了

北部战区总医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 刘涛:”父亲一直在 陪了6个月 他反复跟我说 只要有一线希望 我都要救这个孩子 还有这个孩子非常懂事 她在术前无论多难受 她从来不会哭 不会叫 不会闹 这个精神状态也相当于是给我一个信心。“

北部战区总医院副院长 心外科主任 王辉山:”做心脏移植一个必备的品质或者一个要求 就是有足够的求生欲和医院这种配合 而且这段时间我们医院也下了很大的力气 我们在讨论 在会诊 希望能够最大限度等到供体 在我们做手术之前 她还经过了几次的抢救 确实很难。“

希望! 15岁男孩捐献心脏

就在父女俩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希望出现了。同在沈阳的中国医大一院,有一个15岁男孩因重病脑死亡,他的父母跟医生说愿意捐献儿子的心脏,以心换心,让儿子的生命在别人身上延续。

北部战区总医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 刘涛(对于她(源源)来说已经找到最理想 最好的心脏了 为什么呢 相差年龄不超过1岁 心室还有整个心脏的前后径大小几乎相匹配 基本上是我们能想到的最完美的一个心脏了)

今年4月15号上午,就在医生去中国医大一院取供体心脏的过程中,源源这边再次出现异常情况。

14岁少女晚期心衰,移植15岁男孩心脏,以心换心创造生命奇迹


源源的父亲 老于(做手术的当天又犯病了 犯病了六回 就是不行了 就是高烧)

医院立即对源源实施抢救,在源源病情稳定时,准备移植的心脏也取回来了。

源源的父亲 老于(他都把器官取回来了 才告诉我配对成功了 蹦高跑告诉我 这孩子这是真有命 当时什么心情(记者提问) 当时你说怎么说 我孩子那时喝了美林(退烧药)了 有点缓过来了 她说 爸爸 那边那个小孩 被我救活了 那个小孩子没了)

医学奇迹 东北首例未成年人心脏移植成功完成

源源的心脏移植手术历时6小时,非常成功。术后48小时源源脱离呼吸机,72小时搬出ICU,目前恢复良好,定于4月28日下午出院。

14岁少女晚期心衰,移植15岁男孩心脏,以心换心创造生命奇迹

术后13天 源源已经能正常行走

北部战区总医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 刘涛(下地活动活动 走一走 对 慢一点 别突然一下子就起来 够慢的了 对 小孩的性格很急)

源源(做完手术再没感觉了 没有之前那些不舒服什么的 喘气也通畅了 也不迷糊了 不)


14岁少女晚期心衰,移植15岁男孩心脏,以心换心创造生命奇迹

源源接受记者采访

北部战区总医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 刘涛表示,目前心脏移植患者,最长活了43年,源源最快半年能重新回到社会,回到校园里,将来对她来说,回归到社会,正常的生活、学习、工作,包括结婚甚至生子。北方健康也祝愿源源顺顺利利,平平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