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柔顺(小妙招让头发立刻柔顺)

头发柔顺(小妙招让头发立刻柔顺)

大家好,欢迎来到美致时分美容护肤知识分享课堂。

柔顺发质让头发不再乱蓬蓬|美致时分


一头干枯毛躁的头发,是件非常糟心的事情。看着身边一个个漂亮的女孩子弄着各种好看的发型,而自己呢?只能顶着一头”爆炸头” ! 再不然就只能去做个直发,才能获得短暂的贴顺效果,但是一旦发根冒出新生发,顶部又开始杂乱蓬松。就算有张漂亮的脸蛋, 也能被这头发硬生生的拉低几度的颜值!

一.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的是自己是什么发质?

我们可以做个小实验:洗完头后特地留意一下自己,过了多久头发开始出油。

油性发质:如果你洗完头后发现自己一天头发就变油的,或者隔天之后就会出现油腻情况。严重者会出现头皮发痒,头屑增多。

中性发质:洗完头后两天之内没有什么油腻感,并且无毛躁感,依然柔顺干燥。

干性发质:洗完头两天头发还是很干燥,头发干涩无光泽,不易梳理,容易打结毛躁。

混合型发质:如果你洗完头两天后发现自己发根油腻发梢干枯

受损发质:除上述之外,经常性染烫造成的头发干枯,分叉

柔顺发质让头发不再乱蓬蓬|美致时分


洗头正确方式

先梳头

在洗头之前,一定要把头发梳开,从发梢开始,梳顺后逐渐往上,直到头发完全不打结为止。 用指腹按摩头皮 洗发的水温应该是40度,然后倒出洗发水,用双手搓出泡沫后放在头发上,用手指的指腹轻柔按摩头皮,这样头皮才会洗得干净。

切忌: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

彻底洗两次

按摩完头皮之后再洗发丝,一边轻轻地揉,一边用手指顺着发丝往下捋,将它捋顺为止。

使用护发素

洗完头之后,可以使用焗油膏或护发素,由于护发素主要是为发丝提供滋养,因此头皮并不需要,最需要使用它的应该是发梢,按摩时和洗头不同,只需用手指梳顺头发,然后用热毛巾包裹头发,时间长短按照产品说明来进行,最后用水冲洗干净。有些女生认为,护发素停留的时间越长,效果越好,其实,护发素停留的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会损害头发,因此一定要遵照说明使用。

柔顺发质让头发不再乱蓬蓬|美致时分



头皮的厚度比大部分脸部肌肤都要薄,但和最易出油的额头相比,头皮的皮脂腺竟然达到其2倍之多。也就是说,头皮其实是很脆弱的,却不像脸部肌肤可以轻易地观察到变化,所以在护发的同时,我们也要有头皮护理的意识,先有健康的头皮,才能养育出强韧柔顺的头发。

柔顺发质让头发不再乱蓬蓬|美致时分



关于洗完头后是否应该立即吹干,有两派分歧的意见,不过无可否认的是,吹风机的辐射的确会对人体产生影响,并且经常使用吹风机会使头发水份的流失更快速。因此吹头发的关键就在减少吹风机的使用时间,先用厚毛巾将头发压干,是快速吹干头发与维持好发质的关键,也是专业发型师们都知道不可少的步骤。

柔顺发质让头发不再乱蓬蓬|美致时分


长期绑着头发都有碍头皮和头发的健康。、若长期的将头发绑的过紧,有可能伤害到头发,绑的太久会造成头发没法自然的生长,绑头发过程中会使头发弯曲,绑的时间短一般不回伤害头发。工作压力大,或身心紧绷的时候,更可以感受到太阳穴旁边的头皮很紧,表示头皮正呈现敏感的状态。除此之外,迅速而剧烈的天气变化也会使头皮感受到压力。别忘了为头发松绑,让它自然散下,可以预防头皮血液循环不顺,进而引发的头皮敏感和掉发现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