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的小说(莫言小说哪本最好看)

莫言的小说(莫言小说哪本最好看)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时隔十年,终于发新书了——《晚熟的人》。

诺贝尔文学奖中国唯一的获奖人———莫言,又出新书啦


不同于他的以前的作品,多为长篇小说,《晚熟的人》中一共12篇,全是中篇和短篇。故事简短,读起来当然没有长篇故事那样恢宏和过瘾,但也别有一番莫风莫味。

故事发生地都在他的老家山东高密。莫言第一次以“我”的身份进入文中,成为故事中的角色,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对读者来说是一个崭新的体验。

可能是对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这个身份抱有崇高的想象,总觉得整本书缺点诺贝尔奖获得者得饱和度。

其实我们心中对怎样的作品才算是符合诺贝尔奖的评定标准并不清楚,只是一门心思的觉得要很好、特别好才不负众望。至于怎么好?抱歉!真的不知道!

诺贝尔文学奖中国唯一的获奖人———莫言,又出新书啦

左二为莫言,与《红高粱》剧组合影

文学界素来有“诺贝尔魔咒”之说,指的是一些作家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再发表和出版作品,或是出现作品质量下滑的趋势。

莫言如此回答这个问题“自从获奖以后,我一直在写书,或者一直在做准备……大家希望我写长篇小说,但是我只想写我想写得。”

12个故事,12种不同的主人公,不变的还是莫言幽默、犀利的风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