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王洛宾(三毛王洛宾买房)

三毛王洛宾(三毛王洛宾买房)

三毛:王洛宾是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她应该从来没从自闭走出来

三毛给王洛宾的信中说:

“一般世俗的观念,拘束不了你,也拘束不了我。尊敬与爱,并不在一个称呼上,我也不认为你的心已经老了。闭上眼睛,全是你的影子,没有办法。你无法要求我不爱你,在这一点上,我是自由的。”

王洛宾回信:

“萧伯纳有一柄破旧的阳伞,但早已失去了伞的作用,他出门带着它,只能当做拐杖用。”

三毛为何是七零后八零后的偶像?这会跟她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她敢爱敢恨,从来都是无惧世俗之眼光,纵观她一生的爱情,可以说都是失败的!有人会说,她不是跟荷西相处相爱吗?也许你看到的只是表象!在荷西出轨那段时间,三毛是很痛苦的,她曾经想过自己退出,成全荷西!

三毛:王洛宾是压垮她的最后那根稻草?她从来没从自闭中走出来过

三毛

在三毛的世界观,爱情观和人生观当中,似乎过程比结果重要,但是她却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结果!等到有了结果,不管好坏,她都能够欣然的接受并且轻易地丢弃!

当年她的奋不顾身,逼着自己远走西班牙,后来她打算简单的接受,却又不能如愿,未婚夫死在自己怀中,荷西也是死于意外!难怪李敖会说她,典型的“克夫相”看看她的每段爱情,似乎都是不对等的,不是年龄相差很大,就是三观有不合的地方!

就拿王洛宾来说,王洛宾虽然也算得上是有名的音乐家,艺术家!他们俩相遇之时,三毛四十七岁,王洛宾七十七岁!暂且都说他们接受了新潮的思想,摒弃了年龄的隔阂,也无所谓人们世俗的眼光!那么请问,三毛和王洛宾相互之间,吸引彼此的是什么?

三毛:王洛宾是压垮她的最后那根稻草?她从来没从自闭中走出来过

王洛宾、三毛’

首先一点肉体的吸引力肯定是没有了,最起码双方不对等!其次是精神层面的共鸣,作为文学家和音乐家,也不能说完全没有共同语言,我想作为两个如此年龄的人,经历完全不同,怎么去挖掘灵魂深处的沟通?

正如前面王洛宾给三毛的回信一样,他七七的年龄,怎么去承受她四八的爱情?他没有时间了。其实我都觉得他们之间不是爱情,而是三毛某个时刻迸发出来的一种无厘头情结!王洛宾自认为自己是君子,却不知道三毛渴望的是一种跨世俗的迎合!有人说王洛宾配不上三毛的爱情,我想是个七十七岁的男人,都做不到!

三毛在她最后的日子里,选择了流浪成都,为什么会选择成都,我想出了她出生在重庆以外,更像是落叶归根式的回归!她一生寻寻觅觅,却不知寻找的是什么?

三毛:王洛宾是压垮她的最后那根稻草?她从来没从自闭中走出来过

三毛在成都

当初决定定居撒哈拉时,也许她就在用一种极端的方式,向自己的内心抗争!试想一个生在书香门第,衣食无忧的家庭中女性!从小便是不必为自己的将来打算的人,为何要这么折腾?找个门当户对的人嫁了,相夫教子,衣食住行不就行了吗?但是三毛不是这样的性格,她注定一生不管是形式还是内心,都是漂泊无依的,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孤独感!

对于三毛来说,尘世间的一切,似乎都是身外之物!

三毛:“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不认真地老去。我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很久以前,看三毛的作品,总是在思考一个问题,她是否有信仰,不管是宗教或者是行为,亦或是形式上的信仰!可是看来看去,只有现实中的虚假,虚假中的现实!她似乎带有一股悲悯心,但是没有悲悯的对象!

当你看到她乞丐一样的装束,你觉得她是一个随心随欲的人,可是当你看到她为失去的未婚夫和结了婚的荷西悲伤时,你又觉得她是一个情感很细腻并且敏感的人!她为荷西的逝去感到无比的癫狂,甚至是半疯半醒状态!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以为她会随荷西而去,但是她没有!此刻骨子里的坚强又战胜了厌世的情绪!

三毛曾说:“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于是否痛快地活过。”

纵观她整整一生,活着的时间似乎只有6年,那就是荷西陪她在沙漠中度过的那段时间!其它的日子,好像是虚无缥缈!

三毛:王洛宾是压垮她的最后那根稻草?她从来没从自闭中走出来过


在撒哈拉这么些年,她的灵魂融入了沙漠,即使沙漠中的一块枯骨,都能成为她和荷西的艺术品!他们甚至拿垃圾当做创作的道具!沙漠是荒凉和贫瘠的,生活是艰辛和苦难的,但是他们的精神却是灵动鲜活的!

这就是那个我们曾经欣赏,并且思想追随的三毛,她矛盾,性感,敏感,主动,放纵,落寞,充满了希望,却向往着虚无!这也是为何她在结束自己的生命那一刻,什么遗言也没有的原因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