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求生电影(野外求生电影)

野外求生电影(野外求生电影)

当你流落到荒岛,给你十个东西只能选三个,你会带什么?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问题。

开局一个荒岛,如何自力更生实现逆袭?这样的游戏场景更不在少数。

荒岛求生,从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小说《鲁滨逊漂流记》到贝爷的荒野生存,一直都很受欢迎。因此,关于这个题材的影视作品也不在少数,今天无二君盘点十部荒岛求生的电影,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一下。

《青春珊瑚岛》/《The Blue Lagoon》(1980)

这十部经典荒岛求生电影,值得一看


《青春珊瑚岛》是诞生于1980年的美国冒险电影,由兰德尔·克莱泽执导,波姬·小丝,克里斯托弗斯·阿特金斯,莱奥·麦凯恩主演。

故事讲述两个小孩因为意外流落到荒岛,两人相依为命,在岛上学会了生存技能,利用孤岛上丰富的资源,两人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

在相互扶持相互取暖的过程中彼此相爱,生下了一个孩子,最后当救援队发现他们的时候,他们却做出了让人意外的选择……

影片中有诸多少儿不宜的镜头,还是经过了大量删减,最后成片104分钟,致使部分情节并不流畅。而影片中一带而过的土著人也没有交代清楚,但影片的美景、女主确实美成了不可多得的风景。

《一出好戏》/《The Island》(2018)

这十部经典荒岛求生电影,值得一看


黄渤导演处女作,由黄渤、张艺兴、舒淇、王宝强、于和伟、王迅等主演,关于荒岛蹦迪的镜头有多火不言而喻,于和伟也因为这个镜头再次爆红网络。

这十部经典荒岛求生电影,值得一看


《一出好戏》顾名思义,讲了荒岛上的好戏,公司里的员工团建出海,遇到海啸,流落荒岛的好戏。

荒岛,淡水资源和食物资源短缺,生存问题自然成了最大的问题。于是本来就勾心斗角的同事们就在这个没有制约的环境中开始竭力求生,并引发了一系列的“好戏”。

故事充满荒诞性,一波三折,但对于人性之恶的刻画浅尝辄止,反而笑料满满,欢乐多多。

《鲁滨逊漂流记》/《Robinson Crusoe》(1997)

这十部经典荒岛求生电影,值得一看


电影改编自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同名小说《鲁滨逊漂流记》,由乔治·米勒执导,皮尔斯·布鲁斯南、波利·沃克等主演。

故事讲述英国水手鲁滨逊在去非洲的过程中,因海难不幸流落荒岛,他怀着强烈的求生欲望,坚强地活着,一次偶然救下了黑人小孩,取名“星期五”,在岛上度过28年两个月19天,最终成功回国。

作为世界名著,故事家喻户晓,影片相对于小说故事略显单薄。

《荒岛余生》/《Cast Away》(2000)

这十部经典荒岛求生电影,值得一看


2000年美国电影,由罗伯特·泽米吉斯执导,汤姆·汉克斯,海伦·亨特主演。

故事讲述了一个联邦快递公司的工程师,在一次出差过程中因飞机失事流落荒岛。在这个资源贫瘠的荒岛上,为了生存,他的人生观开始发生变化,甚至反思人生的意义,当他返回社会,人生开始变得不同。

这部影片在叙事角度上和很多作品不同,侧重于刻画一个人因为荒岛的经历而发生的内在的改变,不可多得的佳作。

《荒岛求生》/《Jumping Ship》(2001)

这十部经典荒岛求生电影,值得一看


2001年美国影片,由迈克尔·兰格导演,约瑟夫·劳伦斯、马修·劳伦斯、安德鲁·劳伦斯主演。

Jumping Ship直译为“跳船”,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迈克尔带着表弟去澳洲度假,搭上杰克船长的船,遇到强盗而逃到荒无人烟的岛上,为了生存,三人彼此依靠,克服困难,经历了一场生死磨难的三人对世事领悟许多,也机缘巧合用举报强盗的奖金开始了新的事业。

《荒岛求生》是1999年电视电影《马上男儿》的续集,影片中温馨真挚的真情、朋友之间纯洁真诚的友谊,让不少观众为之感动。

《荒岛求生记》/《Stranded》(2002)

这十部经典荒岛求生电影,值得一看


2002年美国电影,由查理斯·毕森执导,罗杰·阿拉姆,利亚姆·坎宁安主演。

克莱特夫妇一家五口遭遇海难,漂流到一个孤岛上,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开始了蛮荒生活。在习惯了蛮荒生活之后,他们对这个小岛产生了依恋,依依不舍……

《六天七夜》(1998)

这十部经典荒岛求生电影,值得一看


美国电影,伊万·雷特曼执导,哈里森·福特、安妮·海切、大卫·休默主演。

男主奎因是一个粗鲁乏味的货机驾驶员,女主洛宾是一个唠叨的职场女强人,因为洛宾和未婚夫一起前来夏威夷度假,她和奎因便产生了不解之缘。

洛宾在度假中因共事不得不离开,于是央求奎因用货机载她一程,不料途中遇到暴风雨,飞机降落到了一个荒岛上。

在这里,不仅要面临生存问题,还要托比岛上凶险的强盗,两人在荒岛求生的过程中暗生情愫……

《逃出克隆岛》(2005)

这十部经典荒岛求生电影,值得一看


名作,《变形金刚》系列的导演迈克尔·贝执导,伊万·麦克格雷格及斯嘉丽·约翰逊、杰曼·翰苏、肖恩·宾等主演的科幻片。

男主女主生活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岛上,是人类最后幸存者。大家决定筹钱选择去世外桃源的小岛上生活,却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根本不是什么幸存者,而是被制造出来的克隆人,如何逃脱?

《神秘鸟》《Mysterious Island》(2005)

这十部经典荒岛求生电影,值得一看


法国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同名小说相信很多人看过,而这部小说也被多次搬上银幕,其中,最近的一版是2012版;而在2005年,道恩·强森也主演过这部影片。

故事讲述的是1865年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期,6个战俘坐着一个热气球逃跑出来,流落在了南太平洋的一个无人荒岛上,为了生存,他们不得不不畏艰险、团结、友爱、扶持,不但要对付岛上的原始嗜血异兽,还要和猖獗的海盗周旋,更不得不面对岛上的原始土著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