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右眼跳(周三右眼跳是什么意思)

星期三右眼跳(周三右眼跳是什么意思)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这句话深入人心。一般眼皮偶尔跳一下,几秒钟左右就能缓解;但频繁跳或跳的时间较长就要引起重视,除了过度用眼外,可能背后隐藏着重大疾病。眼皮跳并不是皮肤跳,是眼睑举肌和眼轮匝肌受到神经支配而不停的收缩,带动表面皮肤不停的跳动。偶尔出现短暂性眼皮跳动,通常是因为眼部神经受到强烈刺激所导致的眼部肌肉痉挛;若持续性且不由自主的抽动就要引起警惕。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眼皮:现在就告诉你为啥跳


眼皮跳是怎么回事?

1、缺乏睡眠或精神高度紧绷

眼皮出现短暂性跳动,每次跳几秒钟,通常跟精神因素息息相关,尤其是情绪过度紧张以及疲劳时,只是局限于一侧下眼皮或上眼皮跳。这种情况下不需做特殊处理,平时多注意休息,管理好情绪,可以向亲朋好友倾诉、适当运动或打坐冥想以及深呼吸的方式来放松身心。同时保持规律作息,每天至少睡够7~8个小时。若跳动严重的人群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安神药物,某些情况下还需寻求心理医生疏导。

2、过度用眼

长时间近距离用眼易引起眼睛疲劳,导致痉挛性收缩。所以应减少玩手机、看电脑或看电视的时间。适当的做做眼保健操或滴人工泪液来减轻眼睛干涩。受到外界光线刺激,长时间在弱光或强光下用眼、书本或电视屏幕离着眼睛太近等,同样也会引起眼皮跳动。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要注意光线柔和,户外情况下不能看书,不能在黑暗房间中玩电子产品。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眼皮:现在就告诉你为啥跳


3、面肌痉挛

若一侧下眼睑不停的跳动,同时伴有同侧口角和脸肌肉跳动,需警惕面肌痉挛。面肌痉挛是因为脸部血管团异常,刺激脸部神经所导致的。通过多休息以及按摩无法缓解,正确的方法是选择正规医院去神经外科做检查。

4、戴的眼镜度数不合适

近视眼或远视眼、倒睫和眼睛屈光不正,还有散光以及眼睛中有异物会引起眼皮跳。另外戴的眼镜度数不合适,会使得眼部肌肉过度紧绷,从而引起眼皮跳动,因此应选择正规医院配眼镜。

5、梅杰综合征

一侧眼皮先开始跳,然后影响到对侧;或两侧眼皮同时跳,此情况持续三个月以上,同时伴有眼睛干燥和瘙痒,不停的眨眼以及眼睑痉挛,需警惕梅杰综合征。此类疾病不仅仅影响美观,而且也会导致斜颈、耸肩、吞咽和呼吸困难等。随着病情进一步发展,最终使得患者生活不能自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一般对症治疗。另外调节好情绪,保持规律作息,适度运动来延缓病情发展。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眼皮:现在就告诉你为啥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