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旅游攻略(甘南旅游攻略自由行路线推荐)

甘南旅游攻略(甘南旅游攻略自由行路线推荐)

甘南很多人会误认为是甘肃南部的简称,但其实它是一个行政区——名叫“甘南藏族自治州”。

现在的甘南旅游主要是以甘南藏族自治州为基点,范围扩大了几倍的“大甘南”,它穿插跳跃于甘、青、川三地,串起了沿途诸多的奇骏景观。

大甘南地区由于藏族群众众多,所以景点以寺院、湿地,名山为主,景点之间相对比较集中


路线参考

1:兰州-夏河-甘加秘境(白石崖+八角城)
2:夏河-桑科草原-郎木寺镇
3:郎木寺镇-尕海兰州


甘南自驾游,3天就足够!甘肃自驾游攻略


day1兰州-夏河-甘加秘境

具体行程 上午在兰州市区租好车后,11点从兰州自驾游出发夏河县,自驾235公里,路上的风景超美,一望无际的甘加草原,远处白石崖的云海…美的让人惊叹!

路上有观景台和服务区给人停车休息和拍照,到白石崖附近的已经快天黑了,由于昼夜温差非常大,没怎么停留就开始回程,回到夏河去吃了当地网红店乌泽林卡藏餐府,环境和味道都不错。

甘南自驾游,3天就足够!甘肃自驾游攻略


day2夏河-桑科草原-郎木寺镇

第二天本打算去拉卜楞寺的,但怕下雨自驾不方便,在夏河吃了份藏式早餐后,就开始出发郎木寺 ,自驾185公里,约3小时沿途会穿过桑科草原 .

在桑科草原自驾游的一路上有多个观景台和服务区,可以一路走走停停,慢慢玩到郎木寺,郎木寺并不是一座寺院,而是一个小镇的名字,横穿四川甘肃两省,被誉为“东方小瑞士” 。

甘南自驾游,3天就足够!甘肃自驾游攻略

day3郎木寺镇-尕海兰州

早上慢悠悠地吃完早餐开始回程,从郎木寺自驾游返程,小镇距离兰州390公里,自驾需5,6小时,沿途经过尕海景区内沿着栈道穿过草原就可以来到湖边,天气好时水天一色,一片湛蓝,游玩大概需12小时,郎木寺的出名不在于他的风景和寺院,只有喜欢的人才能体会的到。

大大小小的寺院以及和瑞士红富士极为相似的那座山以及在国外知名的丽莎餐厅,小溪的北岸是郎木寺,南岸属于四川若尔盖,回兰州的沿途风景也很美,上高速前都可以停下来欣赏风景,直到下午抵达兰州后,就开启正宁路的美食打卡时间。

甘南自驾游,3天就足够!甘肃自驾游攻略

小提示

1.甘南平均海拔3000多米,适当的注意高反

2.百度搜索“大司部落自驾旅游网”

3.这边公共交通不方便,旅行建议自驾

4.做好保暖工作,早晚温差大,雨天也特别冷

5.我是两个人出发,全程一人开车,每天开车时间3-4小时,不会很赶,人多可以玩多几个地方

以上就是大司部落达人推荐的:“甘南自驾游,3天就足够!甘肃自驾游攻略”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