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师附小(成都小学排名前十名)

成师附小(成都小学排名前十名)

说起成都的热门学区,家长闭着眼睛都能说出“锦江二区”和“青羊二区”。毕竟,这两个学区内,涵盖了家长口中的成都小学“五朵金花”中的三朵。

而这两个学区的任何风吹草动,都是家长极为关注的。最近,在成都儿童团的家长社群,就有家长问:听说成师附小又开了个新的C校区了?是真的吗?

是真是假,团长亲自走了一趟。


现场探访

确实多了个C校区

今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


1月26日下午,团长来到成都师范附属小学位于学道街55号的A校区,经过一番询问,在距离A校区直线距离不到300米的前卫街9号,团长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C校区”。

映入眼帘的,除了高耸的柱壁上面写着大大的“C区”二字, 还有一张被红布遮起的学校招牌。团长上前仔细分辨,原来被红布遮起的招牌就是用中英文写着的“成都师范附属小学”。

成师附小新校区即将投用!不是分校,是本部的新校区


成师附小新校区即将投用!不是分校,是本部的新校区


首先,可以证实:成师附小又多了个新的C校区,属实!

从现场实地走访情况来看,C区只有两栋教学楼,每栋楼有5层,规模不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教学楼到门口的空间内,还修建了一个小型长方形的环道操场。要知道,这可是在寸土寸金的核心老城区,除了教学楼,还能够拥有操场,可以算得上是很“奢侈”了。

就团长走访来看,整个校区可以说是焕然一新,整洁漂亮。

成师附小新校区即将投用!不是分校,是本部的新校区


成师附小新校区即将投用!不是分校,是本部的新校区


团长又问了一圈,了解到,“今年3月就会正式投入使用,锅碗瓢盆、菜米油盐都准备好了,就等娃娃来开火了。”据了解,C区于2016年开始筹备,目前已完工。

“一共5层楼,大概12个教室,一个班50人,C校区大致可以容纳600个多学生。”据团长深入了解,课桌椅提前2年就购置好了,甚至教室吊扇也24小时开启,就是为了通风换气。

此外,教室电教设备配齐,还设有科学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等功能教室,以及独立食堂、操场。

成师附小新校区即将投用!不是分校,是本部的新校区


据了解,在C区没建成之前,成师附小的二三年级在B区、四五六年级在A区;一年级1-8班、13班在A区,9-12班在B区。

那现在C区修好了,哪些学生能读C区呢。据知情人透露,今年投入使用后,届时2020年新招的一年级小朋友全部都会搬过去,以后的一年级新生预计也都会安置在C校区。


解读

艰难新增新校区

主要还是为了应对“爆仓”风险


讲道理,成师附小能够新增一个新校区,真的很不容易。

团长给大家说个数据,从2018至2020年,成师附小入学人数可以说是翻了一倍,其学位问题一直突出。但是,大家知道的,成师附小本部处在寸土寸金的核心老城区,要原址扩充基本无望。

但是娃娃们到了年龄就要读书,时间可等不起。所以,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的招生入学秩序,缓解“爆仓”压力,锦江区教育局从2016年就一直在谋划筹备成师附小的新校区。

成师附小新校区即将投用!不是分校,是本部的新校区


成师附小新校区即将投用!不是分校,是本部的新校区


据了解,成师附小原来位于盐市口梨花街,学校一墙之隔就是全国著名的小商品批发市场,2006年,学校搬迁到学道街,分为A、B两个校区。两个校区都不算大,但都有操场,但是受场地限制,篮球场在A区,足球场在B区,好在两个校区挨得很近,只要侧门打开,几秒就可以切换校区,走路可能只需要十步。

现在新增了C校区,关于A、B、C三个校区的关系,据知情人透露,三个校区同属于成师附小统一管理,即统一法人、统一配备师资、统一教育教学管理、统一经费管理。所以,这是实打实的成师附小本部的新校区。


当然,还有家长问,有了新校区,学校会不会再扩大一些划片范围,就目前态势来看,家长们基本上可以死了这条心吧。之所以这么艰难地挤出一个新校区,能把学校现在的学位爆仓风险问题解决了就算很好了。

所以,团长也要提醒各位家长,如果你想为孩子选择成师附小本部,一定要充分考虑到学位爆仓风险。最好是视野放宽一些,就算在锦江区,也不必只盯着成师附小和盐道街小学,现在新修的很多好学校,真心还是很值得考察。

除了爆仓风险,团长还要提醒大家,随着成都家长对名校“追捧”越来越激烈,学位紧张已经不是一所两所学校面临的难题。团长必须要告诉各位:虽然成都还没有正式出现卡落户年限的文件,但是像部分热门学区,随着学位的紧张,肯定是会出相应政策的。所以,团长建议,家长多多关注相关政策,规避不确定风险,以防娃娃出现被预警和统筹的情况。


团长为啥敢这么说,肯定有原因的嘛。2020年6月29日,锦江区某家长在政务网站留言反映情况:龙王庙正街小学今年教室已不够,明年该咋办?随后,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办公室给针对龙王庙正街小学学位紧张的情况给予了回复:

成师附小新校区即将投用!不是分校,是本部的新校区


从官方回复中,可以看出对于学位紧张的区域,可能会建立相应的学位预警机制,从上图圈红的官方回应中,可以翻译成:若登记人数超过学生招生计划时,将优先安排符合“两个一致”且落户时间满一年的适龄户籍儿童划片入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