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气短(心慌气短胸闷是怎么缓解)

心慌气短(心慌气短胸闷是怎么缓解)

心慌气短一般发生在青年人身上,这主要和他们平时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但是有的心慌气短是疾病的表现,一定要引起重视,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导致心慌气短的原因是什么吧?

总感觉心慌气短?别小看,也许是5个病因“在你身后”


保持心慌气短的原因是什么?

1、生理性的心慌气短

大部分年轻人出现心慌气短属于生理性的现象,长时间久坐、缺乏一定的运动,稍微运动就会导致心跳加快。另外当青少年受到刺激时也会加快心率。

2、中暑

当中暑时会引起心慌气短,导致心跳加快。此类患者应该适当的进行休息就能够缓解症状,如果频繁的出现心慌气短,休息之后没有得到缓解,要及时去医院做心电图检查。

总感觉心慌气短?别小看,也许是5个病因“在你身后”


3、心血管功能紊乱

当患者出现胸闷气短、呼吸不畅、心动加快、心悸、头晕、全身乏力、头脑不清楚、失眠等症状,尤其是受到精神因素会加重,同时也会伴有慢性咽炎。这类患者要去医院做心脏B超、心电图和胸部的x线检查,查看是否出现了器质性的病变。

4、活动性心肌炎

要是患上了活动性心肌炎,患者会出现心慌、心悸、心律不齐、胸闷气短、心动过速等,应该重点去医院做排查。

总感觉心慌气短?别小看,也许是5个病因“在你身后”


5、低血糖

特发性的低血糖一般发生在中年女性身上,一般在产后2到4个小时,发作症状比较轻。当发生低血糖时患者早期会出现全身乏力、心慌、手抖、脸色苍白、出冷汗、恶心呕吐等主要是由于交感神经过度,分泌过多肾上腺素导致的。

心慌气短如何缓解?

1、适度的运动

心慌气短的患者要适度的运动,这样可以提高免疫力,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而且还可以缓解心悸的症状,但是千万不能做剧烈的运动,不然会加快心跳的速度,可以选择低强度的运动项目比如跳舞、散步、打太极拳、练气功等。

总感觉心慌气短?别小看,也许是5个病因“在你身后”


2、保持良好的生活态度

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持心情愉快,学会放宽自己的心胸,当心情低落时,要及时的排解,不能有太多的心理压力,学会释放,这样可以解除烦恼,同时也可以减少,疾病的入侵。

3、注意饮食习惯

尽量不要吃一些容易引起心悸的食物,比如烟酒、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同时也要合理的摄取营养,做到粗细和荤素的搭配,让身体能够得到充足的养分,另外要增强身体体质,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防止心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