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源归边(货源)

货源归边(货源)

“我们想要哪只股票升,就算是世界末日,那只股票都会升”。这句经典是出自港片《窃听风云》中的地主会所说。

神奇的“货源归边”


地主会到底有多大势力、掌握多少资金,究竟会让哪只股票升,我们不得而知。能看到的是剧中透露的几部分:

1,影片开头,刘青云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分析一家公司的股价会突破到26元的历史高位,紧接着地主会成员就通过电话会议商议动用一亿多元,计划将股价炒到26块半。

2,刘青云帮力新电子打外资的反收购战时正值金融危机临近,但交战双方并不知情,仍在大举资金吃进股份。就在千钧一发时,时任地主会会长的吴彦祖爸召见刘青云打牌,暗示不要继续买入,应当抛出所有股票。随即美国雷曼破产,刘青云得以保留弹药买回股份,而收购方光着屁股回了美国。

以上两点足以看出地主会的实力及消息的灵通,但本片最大的看点恰巧是地主会被吴彦祖的击败。

神奇的“货源归边”


因为吴彦祖通过窃听掌握了地主会内幕交易的通话,要求地主会拿两千万股0749的股票交给他换取犯罪证据。当时0749股价仅五毛多,五千万股也不过两千多万块,对于地主会简直是九牛一毛。

神奇的“货源归边”


要是这样我们可就小看了吴彦祖,因为0749是一只常年没有成交量的死股。

第二天刘青云挂盘后市场并没有人放货,从五毛、六毛,一直挂到了一块,才买到区区1万股。因为卖货的都是一些散户,一上午的时间总共也没买到几万股,此时股价已经涨到了五块,相较开盘已然翻了十倍。这样下去,买足五千万股,还需要消耗数亿资金。

神奇的“货源归边”


地主会以为可以通过购买持有0749的基金手里的货,和该公司股东手里的持股就可以达到数量,然而一上午也没有找到0749的董事和持有它的基金,就像人间蒸发一样。

地主会打算通过压低股价节省成本,但手里没货,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

这就是所谓的“货源归边”,其实是吴彦祖利用持仓基金的持股优势,恶意报复地主会的一种手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