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撞死人怎么判刑(正常行驶撞死人坐牢吗)

开车撞死人怎么判刑(正常行驶撞死人坐牢吗)

无证驾驶撞人,构成交通肇事罪,一般来说没有加重情节的话应该判刑3年以下。根据有关司法解释,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即可定交通肇事罪:

1.死亡1人或者重伤3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

2.死亡3人以上,负事故同等责任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 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无证驾驶撞死人判几年,无证驾驶撞死人怎么办


无证驾驶撞死人怎么办?

不要逃逸!不要逃逸!不要逃逸!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无论是你有证驾驶还是无证,发生交通事故后都不要逃逸,这是第一原则。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错再错。新闻上那些肇事逃逸的,最终也是难逃法网。

一般来说,撞倒人后,我们首先下车查看上伤者伤势及时把伤者抢救出去,同时打开信号灯具已经设置安全警告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然后打122或者让其他人帮你报警或者向一些医院求救,伤者的生命是第一位的,救人第一,千万不要萌生逃逸的想法。

接下来就是事故责任划分的问题,既然你是无证驾驶了,那么一般会判你事故全责,如果没有发生逃逸等恶劣行为的,那么最高就判你三年监禁,如果出事后你能积极抢救伤者,配合调查,刑事责任还可以视情况减轻。

还有一个是赔偿问题,这个你更要积极配合,因为你属于无证驾驶,所以保险公司一般是不给予赔偿的,这个需要你自掏腰包,既然是自己的过错造成,那么对受害者家人进行一定的经济赔偿也是必要的,至于赔偿的额度需要双方协商,如果积极赔偿死者家属,认罪态度好,那么会从轻判罚,这也是法定的从轻处罚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