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钱柳降糖神茶(喝青钱柳茶真的可以降糖吗)

青钱柳降糖神茶(喝青钱柳茶真的可以降糖吗)

江西修水民间用青钱柳叶当茶饮有悠久的历史。在清朝乾隆年间,修水县桃坪乡何成章的祖先何绍启上山采药时发现几颗大树的叶子味道很甜,泡出来的水甘甜爽口、气味清香,遂分发给亲朋好友服用,并由此引得邻里乡亲和当地寺庙和尚也开始饮用,渐渐地成为附近村民的一种饮用习惯。因其能生津解渴、强身健体,当地村民称之为“神茶”。

青钱柳神茶


珍稀植物青钱柳树

直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江西省农业科技人员徐卿和舒惠国等进行茶类资源考察时,发现修水山区村民有饮用这种“神茶”的习惯,遂将采集“神茶”标本送请庐山植物园鉴别,始知“神茶树”学名叫青钱柳。

鉴于当地村民饮用这种“神茶”的习惯已久,为开发利用好青钱柳这一宝贵资源,1993年,修水县政府专门成立了江西修水神茶公司。

1997—1998年,修水神茶公司研制成功以青钱柳叶为主要原料制作的降糖神茶(现更名为青钱牌迪可莱茶)、降压神茶(现更名为青钱牌普莱雪茶)和减肥神茶(现更名为俏格格牌素丽美茶)三个保健食品,均获卫生部颁发的保健食品批准证书。

此后,神茶公司加大了研发力度,先后又推出了青钱柳叶茶、青钱柳叶袋泡茶和以青钱柳叶为主要原料制作的青钱甘蒲茶、青钱百玉果茶、青钱男仕茶、青钱山葚茶、青钱花叶茶、青钱丽人茶、青钱姜香茶、青钱明果茶、青钱凉茶等十多款青钱神茶新产品。

2020年,青钱神茶牌青钱柳茶与青钱牌迪可莱茶分别荣获第105 届美国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荣誉奖和金奖,为中国保健茶赢得了世界性荣誉,是青钱柳健康产业发展史上一个里程碑。

青钱柳神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