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是怎么回事(心绞痛是吃什么药)

心绞痛是怎么回事(心绞痛是吃什么药)

心血管疾病种类很多,冠心病是很常见的一种,而冠心病的一大典型临床表现就是心绞痛,这一疾病多见于老年人。在正常情况下,普通的轻微刺激不会对心脏产生太大的损害,也不会引起明显的疼痛感,但是如果心肌出现了缺血以及缺氧的现象,心脏就很容易出现疼痛的现象。因此,对于本身患有一些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日常做好防护是非常有必要的,防止一些外在因素的刺激诱发心绞痛的出现。

心绞痛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那么导致冠心病心绞痛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情绪波动大

如果人们常去情绪不稳定,情绪波动比较大的情况下,比如过度激动、过度悲伤等情绪的影响下,会导致体内血压在短时间内迅速上升。需要持续上升,就会增加对血管的压力,血管承受压力增大,就会导致血液流速加快,从而进一步导致心脏供血负担加重,从而容易引起心绞痛的出现。

2、温度的刺激

通常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冷空气对于心脏的影响比较大,由于热胀冷缩对血管产生影响,导致人体血管比平时变得要窄,这时候就会导致血管内的血流速度减慢,血流速度过慢就会导致都送到心脏的血液不足,导致心脏出现供血不足,或者是缺氧的现象,从而也容易诱发心绞痛。

心绞痛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3、生活作息不规律

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生活作息也变得不再那么规律,快节奏的生活,使人们的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再加上休息时间不充分,长期这样下去,很容易对患者身体产生很大的影响,导致各个器官功能下降,心脏的功能也会受到影响,从而出现一系列心脏疾病,那些疾病会进一步诱发心绞痛的出现。

4、体力活动

很多人在从事大量体力活动之后,如上下楼梯、跑步、搬重东西等,都容易诱发心绞痛的出现,尤其是对于一些本身患有心脏疾病的患者,经过一些活动之后,体内的血液循环会加快,这时候如果血管里的血液流通不畅,很容易出现心脏供血不足和缺氧的现象,进一步导致心绞痛。

心绞痛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以上就是心绞痛的常见诱发因素,心绞痛会让患者产生很大的不适感,给患者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不及时治疗,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安全,因此,对于心绞痛的预防以及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