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高手(世界十大拳王排名)

拳击高手(世界十大拳王排名)

说起中国动作演员,谁的实战能力最好,一直是大家讨论的话题,在八九十年代 功夫电影盛行,涌现出很多功夫明星,上到逝去多年的李小龙,下到李连杰 梁小龙 赵文卓 甄子丹等,而本期武哥将要说的这位功夫明星,他可能没有成龙洪金宝的名气,但却是实力不容小觑的武功高手,他还未出生就被医生判了死刑,从小就体弱多病,却是中国第一个世界拳王,他就是周比利。

世界级拳王周比利:格斗第一人,曾打断李连杰胳膊,无人敢合作


周比利这三个字可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比较陌生,但一说到李连杰版的《精武英雄》,那个狂揍陈真的日本将军藤田刚,其扮演者就是周比利,两个真功夫的人,实打实的打斗看得好不过瘾,这里是武行影娱。本期我们来聊聊这个银幕外格斗第一人-周比利,周比利还未出生时,曾被医生预言:长不大,就算生下来也可能是个畸形儿,但爱子心切的母亲还是将这个未知的孩子生了下来,父母为了让周比利能健康长大,在他5岁时就让他开始学习空手道强身健体,11岁开始学习功夫。

世界级拳王周比利:格斗第一人,曾打断李连杰胳膊,无人敢合作


经过十几年的练习,在82年拿下了加拿大轻量级自由搏击冠军,85年更是获得WKA自由搏击世界冠军,成为第一个华人世界级拳王,一时间周比利的名字家喻户晓,更是被影视圈的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再加上当时正值武打片盛行,周比利被邀请参演了多部动作电影。但虽有实力可并没有引起什么水花,正当他失落之际 被洪金宝发掘,出演了一些列动作电影,像《东方秃鹰》《飞龙猛将》,更是在《飞龙猛将》中,和元彪上演了一段精彩打戏。凭借洪金宝的加持,使得这个世界冠军也逐渐有了一些名气。

世界级拳王周比利:格斗第一人,曾打断李连杰胳膊,无人敢合作


因为长相凶狠 经常出演反派,出道至今参演了近百部作品,像《上海滩赌圣》中,饰演军官姿五六郎,他与周星驰的那段精彩打斗,堪称影视经典,《破坏之王》中,饰演一个双脚比双手更灵活的跆拳道主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 踢中对方,更是在《奇迹》中,和功夫巨星成龙打的拳拳到肉,这些都为他赢得一定的名气,但真正让他大火的还是《精武英雄》,据了解当时在一次拍摄中,周比利一时没有控制好力度,竟然直接用拳头将李连杰的手臂真的给打断了,这主要和他扮演的藤田刚有极大关系。

世界级拳王周比利:格斗第一人,曾打断李连杰胳膊,无人敢合作


藤田刚被誉为“杀人机器”,动作迅猛 招招致命,周比利完全把“杀人机器”的癫狂无情与绝世杀气释放殆尽,同时他和李连杰的这段打斗,被美国权威武术杂志《黑带》,评为电影十大教科书式打斗第三名,但太过能打也限制了他的发展,因其武打素质太高 基础过硬,再加上拍戏时入戏太深,往往本色出演,控制不好力道,在与演员对打时,往往失手打伤对手。像早前和他合作过的钱小豪,被周比利一脚踢得停工两天,在《功夫小子闯情关》中,和吴京对打时因没控制好力度,一腿踢飞吴京,也正是这屡屡失误伤人,让周比利内心非常愧疚,于是在07年拍完《情洒虎度门》后决定退出演艺圈。

世界级拳王周比利:格斗第一人,曾打断李连杰胳膊,无人敢合作


如今离开娱乐圈13年的周比利已经62岁了,不过在前两年传出将要复出的消息,如果复出武哥觉得这绝对是一件非常期待的事情,也能再见周比利的往日辉煌,这里是武行影娱 你还记得武打明星周比利吗?同时你觉得在影视圈的一众武打明星中,谁的实战能力最强?欢迎评论区留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