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程前(程前和董卿的婚纱照)

星光大道程前(程前和董卿的婚纱照)曾上央视《星光大道》的鄂州盲人歌手程前亮嗓,并为大家推荐这本书

程前的妈妈余碧云陪着程前从鄂州来到武汉。据余碧云介绍,1993年12月,她生下了双胞胎,女儿一切正常,而儿子程前不幸患有先天性角膜白斑病。她说,“刚开始把儿子带出去,别人指指点点自己也会有心理压力,后来想,既然命运已经安排了,悲天悯人也没有用,还是要自己强大起来,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我和他爸爸的一致意见是要让他读书。”程前在武汉读了12年盲校,通过学习盲文学习各种知识,后来又找专业人士学习了声乐,走上了音乐之路。“有了知识的滋养书籍的陪伴,程前很懂事,心理特别阳光,这是我和他爸爸最欣慰的。”

曾上央视《星光大道》的鄂州盲人歌手程前亮嗓,并为大家推荐这本书

程前说,最开始他读的是盲文书籍,后来智能手机出现后,读书更方便了,通过盲人读屏软件,就可以轻松阅读到各类书籍,“每天晚上吃完晚饭后,我基本上把时间交给了读书。”程前说,最近读到的一本书是余华的《音乐影响了我的写作》,里面有句话说——我喜欢为内心而创作的艺术家,在我看来柴可夫斯基的音乐是为内心需要而写的。“这句话说到了我的心里,读书和音乐也是我内心的需要。”程前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