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上人间后台(天上人间保护伞是谁)

北京天上人间后台(天上人间保护伞是谁)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10年前,神秘的“天上人间”是无人不知的顶级夜总会,人称京城第一选美场、全国娱乐至尊。

在民间,没有人知道“天上人间”的水有多深,只知道由台湾黑道“四海帮”掌门陈永和派得力干将帮助打理,要求很严。

这里面的小姐阵容,一直被人津津乐道,而天上人间对服务员更是要求严格。

身高165-175年龄18-28普通话流利熟练掌握英语大专以上学历此外,有关“天上人间”的背景,网上传言甚多。

不过,在2010年5月11日这一天,“天上人间、名门夜宴、花都、凯富国际”等娱乐场所遭到了突击检查,因存在“有偿陪侍”等问题,导致一夕之间臭名远扬,此后也就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中国最神秘的富豪,曾是“天上人间”老板,隐退15年后重出江湖


一夜之间,“天上人间”从天上,直直地被挑落凡间。事发之后,每个人都急于撇清自己的关系,而身为“富豪”的覃辉就在其中。

覃辉,何许人也?

他曾经,皇城脚下大名鼎鼎的夜场“天上人间”老板。

曾是“天上人间”老板

说起天上人间,它的幕后老板来头不小。

他是“卓京系”掌门人,名下有多家上市公司,也有“民营传媒富豪第一人”的称号,在北京、上海等地拥有几十家传媒公司,他就是星美传媒的大老板——覃辉。

1991年,23岁的覃辉辞职下海,从倒卖服装、手表、电视机做起, 1994年成立了卓京商贸公司,从铁矿石进出口生意中赚了不少钱。

中国最神秘的富豪,曾是“天上人间”老板,隐退15年后重出江湖


此后,在进军资本市场征途中,“天上人间”无疑成为了他的重要转折点。

1995年,覃辉借款180万美元,正式接管长泰,同年申请了天上人间商标,这就是天上人间的开始。

根据公开的工商信息,天上人间(北京长青泰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天上人间夜总会)注册于1999年,投资方是北京长城饭店公司和香港广泰国际有限公司,后者的法定代表人为覃辉。

因此,覃辉,即认为是天上人间老板。

在这之后,“天上人间”凭借高昂的消费和美貌艳丽的从业者,一跃成为了京城首屈一指的娱乐场。

中国最神秘的富豪,曾是“天上人间”老板,隐退15年后重出江湖


当然了,辉煌的背后,自然也离不开覃辉的苦心经营。

2001年,覃辉又通过一系列收购,他成功打造了一个横跨通信、IT、传媒三大产业的庞大“帝国”。2003年达到鼎盛。

不过,这一切都在2015年戛然而止,因牵涉其他案件,这一年,覃辉转让股份,卖掉了“天上人间”股份,开始隐退江湖。

虽然覃辉对此做出过解释,但外界质疑的声音,依旧不绝如缕。

隐退15年后重出江湖

因为低调,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听说过覃辉,甚至他在网上的照片都很难找到。

说起他最为人熟知的一个产业,那就是星美集团,至今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影视娱乐上市集团,其影院更是遍布全国各地。

不仅如此,覃辉还带领星美开创了中国电影市场商业模式的很多个第一,像是第一个投资了现代化影城、第一个投资了电影院线等等。

制作方面,投资制作发行了30多部电视剧,电影作品更是斐声海内外,代表作《如果爱》获戛纳、金马、金像等多个国际大奖。

此外,星美今晟影视城还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影视基地,制作出品的影视剧达2万集。

在外界眼里,覃辉只是一个风光招摇的夜店老板,实际上他是资本运作大佬。

2015年,覃辉全资以18.62亿元的价格,成功晋升为ST圣莱的新实控人。其产品主要产品包括温控器、电热水壶和咖啡机。

中国最神秘的富豪,曾是“天上人间”老板,隐退15年后重出江湖


老话说的号,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这不,最近“民间传媒第一富豪”覃辉又出事了!只不过,这一次,事发资本市场。

9月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向覃辉控制的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圣莱”)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股东资金占用问题。

受此消息影响,ST圣莱股价持续下跌,损失惨重。其实早在8月11日,覃辉就被下发了警示函。

此时,覃辉自己怎么也没想到,在2015年高调复出之时,高价买下的ST圣莱,最终会成为一个甩都甩不掉的“包袱”

不巧的是,覃辉控制的另一港股上市公司星美文化旅游,自2020年9月1日起已经停牌。

中国最神秘的富豪,曾是“天上人间”老板,隐退15年后重出江湖


遥想当年,一边是众所周知的“天上人间”,一边是迅猛的资本运作,如今的覃辉,复出后一路并不顺遂,正经历马失前蹄。

古话说得好: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剪不断,理还乱。

家财万贯如何?身居高位如何?手握重权又如何?

结语:

昔日风雨昔日云,彼时云淡彼时殇

自古以来,英雄难过美人关,人类的贪婪、恐惧、愚蠢,每时每刻都在演绎着。曾经辉煌一时的“天上人间”夜总会已变得萧条冷落,而它的衰败又何尝不是一种结局。

当下,对他来说,解决ST圣莱的问题,才是迫在眉睫。

最后,同样以我们的先辈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话作尾:“天下大势,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参考资料:中泰缅经济走廊、财经天下、更美、传奇雄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