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是女的(孙悟空其实是个大美女)

孙悟空是女的(孙悟空其实是个大美女)西游记孙悟空乃天生石猴,他是男是女?他有没有生育能力?


这个问题可以分两部分来回答,其一,孙悟空有没有能力生儿育女,其二,孙悟空有没有儿女?

咱们先来说第一个。孙悟空肯定有能力生儿育女。

在有些读者看来,孙悟空乃天生石猴,一个石头怎么能生儿育女呢?事实上,孙悟空是男的。在无底洞的故事当中,就曾经写到过一个细节,金鼻白毛老鼠精,调戏孙悟空时,曾经伸手去掏裆,捏住了孙悟空的“臊根”,也就是说孙悟空是有小JJ的。

另外,《西游记》是部神话小说,小说当中有一条子母河,就算是男的喝了子母河水,也会受孕。男的怀孕了怎么生孩子呢?其实在原著当中已经提到了答案:从肋下剖开。在上古神话当中,有不少男性神仙,就这么生孩子的。也就是说,孙悟空是男性,有能力生儿育女,就算他非男非女,也能吞服子母河水,生儿育女。

西游记孙悟空乃天生石猴,他是男是女?他有没有生育能力?


第二个问题,孙悟空有没有自己的儿女呢?

在《西游记》原著中,自然没有提到。不过在元杂剧的《西游记》当中,明确提到了孙悟空是结婚了的,他的老婆叫金鼎公主,长得花容月貌,孙悟空正是因为金鼎公主,才大闹天宫。在明朝人余象斗编纂的《四游记》当中,曾提到孙悟空有个女儿叫月孛星,月孛星是十一曜之一,在小说当中,她法力强大,有特殊神通。孙悟空与华光天王(三只眼的马王爷)大战,不分胜败,月孛星出马,放出法宝,一招就将华光天王索拿。只是月孛星这个女孩子,长得五大三粗,奇丑无比,也不知道是不是金鼎公主的种。在明朝其他人的小说当中,也曾经提到孙悟空生下过儿子。不过,那些小说影响甚微,就不多提了。

西游记孙悟空乃天生石猴,他是男是女?他有没有生育能力?


换言之,《西游记》流行之后,孙悟空已经成为中国神话一个重要IP,无数的小说戏曲当中,都用到了孙悟空这个形象。关于孙悟空的传说很多,自然也会讲到孙悟空生儿育女。

清朝人蒲松龄的《聊斋志异》提及,清朝乾隆年间,福建一带有大量百姓供奉齐天大圣,灵验无比。孙悟空明明是小说虚构出来的妖神,却被老百姓当作真佛来祭拜,中国神话的魅力强大如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