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最速直线牛魔王 零四末速突破300公里

图片来源:speedhunters

毫无疑问的,90年代是日本高性能汽车生产的黄金时代。80年代诞生的技术已经得到了发展和微调,接下来的10年甚至到现今,正处于一场高科技,全新概念的汽车改装的革命年代。

 

虽然JZA90搭载了全新的引擎与底盘来势汹汹,不可否认他确实令人惊讶,尤其是开过后更能发现其中的奥秘,不过JZA80 Toyota Supra RZ当年也是一辆面向未来的车款,并且庆祝过去,因此他结合了肌肉车,与当年全新的3.0升双涡轮增压六汽缸的引擎本体,与纯正的后轮驱动底盘。前后双A臂的底盘其实是很多人忽略的地方,虽然后轮循迹性较为敏感,但他还是拥有一定的运动能力,不过由于这具引擎实在太强大,原厂小改轻鬆入手400匹马力也不是问题,超级大改更是直上四位数的马力也不是问题,因此在街道与赛道内都可以看到JAZ80的蹤影。


这样的怪物大概也只有保留视觉上的外观,其内部早已被钢管给取代,并且底盘设计也都更改为纯零四加速式样。


这类超狂马力重量比的加速车,通常都可以看到轮框最外缘上的螺丝,这个部分主要就是用来固定轮胎与轮框,防止瞬间弹射时框胎间的打滑。
 
这辆由芬兰KKD Motorsport的作品,这辆牛魔王全车都透过自製的钢管支撑全体,并且外观上依旧是维持JAZ80样貌,即便如此这辆车也不适合让你开到便利商店去买杯咖啡那种玩具,因为他的外壳已经全部被聚碳酸酯材质给取代。


所有看得到的外观部分都是由聚碳酸酯材质所打造,车头部分也为了方便维修採用快拆的固定方式。
 
全车唯一始终如一的就是那具2JZ-GTE引擎,但这具引擎已经具有登上月球的动力表现。KKD Motorsport透过87mm的CP锻造活塞、Carrillo H锻造连桿及锻造曲轴的搭配让排气量提昇至3.4升。必且将上半座那24支汽门重新製作,且换上两支竞赛用高角度凸轮轴。
 
引擎的两侧可以看到Hypertune歧管及90mm节气门,如此豪华规格的另一方,则是一具高达95mm的Holset HX80涡轮增压机,喷油嘴更是直接用上12支2300cc来负责,这辆车在2015年时就在2.9bar条件下拉出了1687匹马力,不过在那之后KD Motorsport将增压值向上调整到3.2bar,最大动力就没有下文了。


引擎本体维持2JZ-GTE的配置,可以看到那具Holset HX80涡轮增压机的尺寸有够夸张,为了更精準的控制点火讯号,KKD Motorsport换上了MSD考尔,与Tatech 38 Pro电脑来发送指令。
 
而要应付如此巨大的动力,Liberty Exteme-T 5速变速箱、RAM三片式离合器、铬合金驱动轴与具大的铬合金后差速器,通通都是为了成绩与顺利完赛施以的强化,底盘部分也一併换上了零四专用的ProMod-spec 4连桿,与Koni electric电磁阻尼棒。


Liberty Exteme-T 5速变速箱採用全直齿的序列设计,本体体积其实并不算大,甚至比原厂六速还要小,但却具有极佳的强度与轻量化特徵。
 
这辆芬兰最速的牛魔王,还拥有欧洲最速与世界第六速的牛魔王称号,目前最快的成绩为零四7.13秒,与高达315km/h的通过末速。200-300公里的加速更是仅花费3.31秒就完成……


零四通过末速高达315km/h的实力,车尾的减速伞确实是有其用意所在。


整个外观都是全新製作,不过造型则是完整保良JAZ80的原本样貌,并且保留原厂灯具作为坚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