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桿换档&电子手煞车整合控制 800ps A80 Supra牛魔王

图片来源 web option
 
巴黎达卡式样的涂装,彷彿让人看到过去保时捷959身影的A80 Supra牛魔王。是在2020年东京改装车展中,由VARIS所提供的展示车,这次的改装範本则是受到了全世界爱车人士的迴响,因为他真的太特别了。
 
心脏的部分搭载的2JZ-GTE如果不改一下真是对不起大家,透过锻造肚内的强化,顺势将排气量提昇到3.1升,并且组合上T88-38GK超大涡轮机,最大马力更是直接冲上800ps之谱,节气门的部分更改成电子系统,并且方向灯与自动开启头灯等快意机能都搬上这辆车,这部分的机械零件製作则是交给名门Do Luck负责。
 
完全与引擎水平的ARC前置中冷器,可以将进气管路缩到最短的路径,紧绷程度更是距离发电机与动力方向机皮带仅剩下一点点空间。排气管部分则是拜原厂油箱被废除所的关係,双出的钛合金排气管得以直接由中间窜出,并且透过碳纤维后下扰流的製作包覆在里面,形成全包覆式的设计。
 
避震器来自台湾的BC Racing 3WAY的产品,并且换上Ikeya Formula的全套底盘连桿套件,超深唇的Rays TE37V Mark-II则是设定在18吋的规格,夸张的前后轮规格分别为F:10.5J ET-20/R:11.0J ET-30,涂装部分更是自家独自的内圈金搭配外框亮银的混合,而深藏在轮框内的灰色制动系统为Brembo前六活塞与后四活塞做搭配。
 
空力套件的部分当然是VARIS自家的SUPRIME宽车体套件武装上身,除了机能性之外也注入了满满的艺术气息,完全保留了A80 Supra原本的车身线条,就算是四轮的宽体线条也丝毫没有破坏。
 

引擎本体部分透过强化肚内,顺势降排气量做了100cc的提昇,并且上座外盖/涡轮本体/进气歧管全数都施以黑色的晶体烤漆,仅有点火考尔/由轨与凸轮轴普利是有色彩,让整个漆黑的引擎室内看起来有种画龙点睛的效果。
 

T88-38GK超大涡轮机,提供这辆车800ps马力的最大输出,排气侧的部分则是透过隔热罩施以包覆。降低温度对于后方油壶的影响。
 

几乎快与引擎水平的前置中冷器,可以看到与节气门的距离真的是超级短,这样一来冷却过后的压缩空气,就能马上进入燃烧室内变换成动力,让整个油门反应可以更加良好。
 

因为废除了原厂的油箱关係,使得排气管可以直接从后方中间出现,最后再透过全包覆式的后下扰流设定,使得后轮循迹性可以更上一层楼。
 

空力套件的部分当然是VARIS自家的SUPRIME宽车体套件武装上身,而避震器来自台湾的BC Racing 3WAY的产品,并且换上 Ikeya Formula的全套底盘连桿套件。
 


Rays TE37V Mark-II设定在18吋的规格,夸张的前后轮规格分别为F:10.5J ET-20/R:11.0J ET-30,而深藏在轮框内的灰色制动系统为Brembo前六活塞与后四活塞做搭配。
 

内装部分更是丝毫不输给外观及引擎室配置,变速箱来自澳洲的ST6 六速序列式变速箱,不过在透过气压泵浦与高阶可程式电脑的控制下,换档模式则是直接变换成拨片的设定,这个部分当然也拜电子节气门的强大功能所赐。
 

手煞车的电子化的一个大重点在于负责驱动的马达,而这具马达则是可以透过图片看到被安装在后行李厢的位置,开关的部分与灯具相同全数被改成按键方式,崁入在中控面板内。而既然没有了排档桿与手煞车,中央扶手的部分就变得相当乾净,VARIS也在为该车做一个专用的盖子,让整体内装更加完整。
 

更让人感到惊讶的是灯具开关可以完全透过Wi-Fi,让方向盘上的按键来介入驱动,也因为这些功能的存在,放相机柱饰盖上的拨桿也都完全没有存在的意义。
 

虽然如此高科技般的设定,但基本上这辆车还是以竞技车的设定为主,密密麻麻的防滚架搭配两张BRIDE怪兽椅,而那OMP的方向盘上的按键,正是上述提到驱动灯具与其他功能所设计。
 

由于A80牛魔王的C柱部分是採开放式的设计,因此防滚架部分也针对侧向的位置施以强化,像是管身透过钢板与C柱焊接,侧向桿身追加等等都是为了提高刚性而製作,另外避震器上塔与车体之间也透过另外製作的钢板施以固定,完全针对车尾施以强化处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