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eks DIGITAL RGB NEON LED KIT 灯条 灯光柔和可弯折易安装

机壳散热大厂 Phanteks 在产品设计上总有自己的坚持,从机壳产品上就可以发现它的独到之处,从水冷产品上则可以发现它对细节的执着,而对于追求灯效的玩家来说,从 RGB 到 ARGB,甚至一般灯条应该可能都无法满足这些玩家,而 Phanteks 再次展露出其独到的品味,既然一般灯条玩腻了,那就来玩玩改装车上常见的霓虹短灯条,因此就诞生了 DIGITAL RGB NEON LED KIT 灯条这项产品。


规格:
接头规格:3-pin D-RGB 接头(+5v - Data - GND)
主板连动接头:4-1 pin (+5v - Data - NA - GND)
LED 规格:KS6812 全彩 Digital-RGB LED 晶片
MTBF:20,000 hr


DIGITAL RGB NEON LED KIT 灯条 开箱

若是说要玩灯效,其实笔者我也不是很爱传统常见的灯条,不是因为只有单色或是没有 ARGB,因为其实都有相对应的版本,但由于一般灯条都可以直接看到 LED 灯珠,直视的情况灯珠会很明显,而且光线也偏向硬光,除非自己加工,不然真的要装到好看不容易。

而像是 Phanteks 这次推出的 DIGITAL RGB NEON LED KIT 灯条,在仿间其实就叫通称叫做霓虹灯条,而这种灯条也广泛运用在改装车的灯具上,由于其可弯折的特性,加上外层导光材质会让光线更柔和的透出来,视觉效果也更受到玩家的喜爱。

除此之外 Phanteks 还提供一些固定扣具,这些扣具除了有附上 3M 双面胶让玩家可以快速的固定之外,扣具上也还有专门的开孔,可以让扣具直接固定在主机板周围或是安装在风扇边角,由此就可以看到 Phanteks 在设计上的细腻之处。

在 DIGITAL RGB NEON LED KIT 灯条的部分有推出 3 个版本 - M1、M5 及 Combo,M1 为 1 条 1000mm 的软灯条,M5 为 1 条 550mm 的软灯条,Combo 则是 2 条 400 mm 的灯条配置,三种不同的款式可以让玩家依使用需求选择。



→DIGITAL RGB NEON LED KIT 灯条外包装,由左至右分别为 M1、M5 及 Combo。


→上至下分别为 M1、M5 及 Combo 的灯条。


在灯条部分可以看到 Phanteks 这组软灯条在设计上,将两侧及底部都採用黑色材质做包覆,因此在安装上可以发现当点亮之后,灯光比较不会把两侧照亮,看起来的视觉效果会更好。灯条两端各有一个接头,一边为 3 pin 的母头,另一边就是公头,包装内则有另附 600mm 3 pin 对 3 pin / 4-1 pin 延长线,玩家在安装灯条的时候就不用担心线材连接。



→灯条特写,可以看到侧面、背面使用黑色材质包覆。


→灯条两端有 3 pin 接头,可以方便玩家做串接。


→3 pin 对 3 pin / 4-1 pin 延长线。


在固定用的扣具部分,有提供了三种不同的扣具,分别是 90 度、180 度及水平安装的扣具,扣具另一面有用强力的 3M 胶带让玩家可以将扣具固定在机壳上任意位置,而如果要固定在主板或风扇周为,扣具上也有穿孔,让铜柱或螺丝来辅助定位会更牢固。



→由左至右分别为 90 度、180 度及水平安装的扣具。


→扣具背面有 3M 双面胶。


→扣具上的穿孔,可以让扣具直接固定在铜柱或风扇周边。


Phanteks DIGITAL RGB NEON LED KIT 灯条 安装示範



灯条三种款式长度不同,官方也有给出相对的使用情境推荐,向是 1000mm 长的 M1,就可以绕着风扇安装,550mm M5 则是可以绕着 ATX 主板的边缘安装,经过实测 ITX、DTX 尺寸的三边和也接近 550 mm,玩家也可以是看看,另外 400mm 两条串接的 Combo 则是适合沿着中塔型机壳主分舱外框安装,当然玩家也可以发会创意拼处各种图案。



→像这次使用的机壳较小,就可以把 M1 绕着分舱罩上方安装。


→M5 绕着 ATX 主机板周围固定。


→由于这款机壳宽度比较短,这边就用 Combo 的其中一条软灯条来示範水平安装的扣具的使用方式。


Phanteks DIGITAL RGB NEON LED KIT 灯条 总结

这次可以看到 Phanteks 这款 DIGITAL RGB NEON LED KIT 灯条可以说是相当有品味,软灯条再色泽呈现上,更接近现在玩家们喜欢的效果,而且相较于是受常见的霓虹软灯条,Phanteks 在这系列灯条的周围加上黑边包覆,让整体灯效不会散到周围,视觉效果可以更集中、更俐落,而灯条柔软可随意弯折的特性,也给玩家许多的 DIY 空间,因此如果对于改装灯条有兴趣的玩家可以参考看看 Phanteks 的 DIGITAL RGB NEON LED KIT 灯条。

来源: Phanteks DIGITAL RGB NEON LED KIT 灯条 / 灯光柔和、可弯折、易安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