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RMAX Leonids LN30 流星战士 & StarryFort SF30 星光战士机壳 幻彩 RGB 呈现华丽灯效

ENERMAX 这回推出了两款採用玻璃透侧与具备幻彩 RGB 灯效的机壳,分别是 Leonids LN30 流星战士与 StarryFort SF30 星光战士,这两款机壳在内部构造方面都採用了一样的设计,整体而言仅差在前面板。

Leonids LN30 流星战士前面版的部分採用了一条内嵌的 RGB 灯条作为装饰,下方的条纹状设计不仅能够使得 RGB 灯条发出华丽的光芒,更能够让前面板的风扇吸入空气,达到相当不错的散热效果。

而 StarryFort SF30 星光战士则是以强调 RGB 灯光效果为主,出厂即预装 4 颗星彩蝠风扇,前面板也採用透明设计,最大程度的展现了 RGB 灯光效果的璀璨。

产品规格一览:
型号:
Leonids LN30 流星战士 : ECA-LN30-M1BB-ARGB
StarryFort SF30 星光战士 : ECA-SF30-M1BB-ARGB

尺寸 (长x宽x高):
Leonids LN30 流星战士 : 427mm x 205mm x 475 mm
StarryFort SF30 星光战士 : 415mm x 205mm x 480mm

净重:
Leonids LN30 流星战士 : 5.06kg
StarryFort SF30 星光战士 : 6.55kg

主机板相容性:ATX、Micro-ATX、Mini-ITX
PCIe 扩充槽:7
硬碟与储存槽:2 x 3.5\"、5 x 3.5\" (2 x 转换至 3.5” 硬碟托盘)
前 I/O 面板:USB 3.2 Gen1 x 2、AUDIO x 1、MIC x1
预装风扇:后方 1 x 120mm
可安装风扇位置:后方 1 x 120mm 、前方 3 x 120mm / 2 x 140mm、上方 2 x 120mm / 2 x 140mm
CPU 散热器高度:< 157mm
显示卡长度:< 375mm

Enermax 流星战士 & 星光战士 开箱

从机壳的名称即可略知,这两款机壳自然是以主打灯光效果为主的设计,两者在前 I/O 面板上皆有可手动控制 RGB 灯光效果的按钮,纵使主机板没有 ARGB Header 也能够自由切换灯效,另外机壳本体更是具备了幻彩 RGB 灯效控制器,能够连接并同步所有支援的 RGB 设备。

外包装一览,两者外包装大小相同,正面具有机壳的黑白是示意图与产品型号,左上方标有支援的 RGB 同步技术,可以支援 ASUS、GIGABYTE、MSI、ASRock 以及自家的 Enermax Addressable RGB。侧边则是写有详细的机壳规格。






↑ 外包装正面与侧边一览。


机壳本体一览,除了前面板以外,两者的侧板皆採用相同规格的玻璃侧板,外观及内部皆为黑色。


↑ 流星战士机壳本体一览。


↑ 星光战士机壳本体一览。


流星战士在前面板的部分主要以雾面材质为主,如同前述所言,下方的格栏造型除了增加机壳前方进气风量以外,内置的均光板更可以让 RGB 灯效更加均匀华丽。




↑ 流星战士机壳前面板一览。


↑ 在 RGB 灯条后方具有均光板,能够让整个 RGB 灯效更加平均的由前方开孔透出。


而星光战士则是前面板採用玻璃透明材质,在一旁还有横条孔作为前风扇吸入空气使用,前方内置三枚星彩蝠风扇,除了能够展现最棒的 RGB 灯效以外,也兼顾了一定的散热效果。


↑ 星光战士机壳前面板一览。




↑ 前面板一样採用高透光的玻璃材质,最大程度的确保前风扇通透出的 RGB 效果。


两者在上方都採用磁吸式滤网设计,I/O 部分也位于上方,具备两个 USB 3.2 Gen1 Type-A、3.5mm 耳机喇叭与麦克风插孔、指示灯、RGB 控制按钮 (也可做 Reset 键)、开机键。


↑ 前置 I/O 与上方一览,另外音效与 USB 孔出厂时都已加上防尘盖,长期不使用可以盖住避免灰尘进入。


机壳本体皆为常见的双分舱配置,玻璃侧板仅盖住上分舱。尾部上方为主机板后 I/O 与后方 120mm 风扇的位置,两者在此处也都预装了一枚 ARGB 120mm 的风扇,中间则有 7 个 PCI-E 插槽,第一个插槽採用可重複使用的档板,下方则是下置电源舱。


↑ 机壳内部架构一览。


↑ 机壳后方一览。


↑ 7 个 PCI-E 特写一览。


机壳右侧採一般黑色金属侧板,电源下方一样有着防尘滤网与垫高设计,确保电源本体可以吸入空气并阻止灰尘直接进入。


↑ 机壳右侧一览。


↑ 机壳底部,一旁四枚手转螺丝为固定 3.5 吋硬碟架使用。


机壳另一侧一览,2.5 吋三个位置都设计在此处,其中一组採硬碟架设计,另外 3.5 吋硬碟架可以拆卸,藉以容纳体积更大的 PSU,此处还有 ARGB 灯效控制板。


↑ 拆卸右侧侧板一览图。


↑ 电源舱位置一览。


内建 ARGB 灯效控制器,对于星光战士来说,除了原本的四颗 ARGB 星彩蝠之外,还可以扩充两组。另外流星战士由于仅有后方风扇需要接,因此更可以扩充到五组。

灯效控制器预设按钮接于 Reset Header 上,如果有连接主机板 ARGB 而不需要实体按钮控制了话,可以将这条线改接在主机板的 Reset 针脚,就能将原本的灯效切换钮改成 Reset 功能。




↑ 预设的流星战士 (上) 与星光战士 (下) 的 RGB 控制板连接情况。




↑ 内建 ARGB 灯效控制器一览,灯效控制器本体支援标準 VD-G +5V 接头的设备,若要连接主板则是支援技嘉旧型 VDG 与现今主流 VD-G 两种版本的 Header,供电採用 SATA 接头。


内部配件,包含说明书、两条魔鬼毡束带、螺丝、硬碟垫片。


↑ 内部配件一览。


机壳前控制线包含开机、重开机、指示灯、USB 与前面板音源等连接线。


↑ 机壳前面板控制线。


实际将硬碟安装,2.5 吋的部分在硬碟架装上后,挂上即可安装完成,一旁的 2.5 吋位置则是从正面锁上固定。






↑ 2.5 吋硬碟实际安装一览。


3.5 吋硬碟採硬碟架设计,将硬碟装载在硬碟架上推出即可完成安装。




↑ 3.5 吋硬碟实际安装一览,底下预留锁孔也可安装 2.5 吋的硬碟。


内部风扇,流星战士预设装有后方一枚的 ARGB 风扇,星光战士则是预设在前面板与后方分别装设了三枚与一枚的 SquA RGB 星彩蝠风扇。


↑ 流星战士预装风扇,型号为 CFCI-12,转速 1000±100 RPM,供电 12V 0.15A / 5V 0.54A,扇叶为透明色。


↑ 星光战士预装风扇,型号为 UCSQARGB12-SA,转速 1000±200 RPM,供电 12V 0.13A / 5V 0.68A,扇叶为黑色,另外边框除了正面具 RGB 导光条以外,灯效也可以从风扇后方的孔洞通透出。

Enermax 星光战士 实际装机展示

前述我们仔细介绍了这两款机壳的外观与内部构造,接着我们实际将手上的零组件安装上去并点亮,让各位玩家们能够得知实际开机时的整体效果与安装组件后内部空间的情况,以及所展示出来的 RGB 效果如何。

零组件方面,在记忆体我们同时选择了具备 RGB 灯光的 T-FORCE XCALIBUR RGB Special Edition 王者之剑,另外 CPU 散热器则是採用本站先前介绍的ENERMAX LIQMAX III 120 ARGB 虹彩晶凌散热器,让整体能够呈现着最具有 RGB 灯光的优质效果。


↑ 拆卸玻璃侧板时的灯光效果。


↑ 侧面安装玻璃侧板时的效果,透侧玻璃搭配机壳分舱的灯条与内部组件的灯效搭配可以说是十分的亮眼。




↑ 由于前面板具备三个星彩蝠风扇,以及採用玻璃透明材质,从前方看下去可以说是让 RGB 灯光效果彻底的展现。

Enermax 流星战士 实际装机展示


↑ 拆卸玻璃侧板时的灯光效果。


↑ 侧面安装玻璃侧板时的效果,与星光战士一样,皆有具备分舱灯条。




↑ 可以看到前面板由孔洞透出的光芒,如同前述所言,採用导光板加上灯条能够让整体的发光效果更加均匀华丽。

Enermax 流星战士 & 星光战士 心得结论

这回由电源与机壳大厂 ENERMAX 所带来的流星战士与星光战士两款机壳,整体而言都有着相当不错的灯光效果,内键具 ARGB 的风扇、灯条、独立控制器,以及为了光害所设计的前面板,充分的展示了这两款机壳在 RGB 灯效上的用心。

在灯光效果方面也不会太过于强烈或粗俗导致给人一种廉价的感觉,两者皆在本体导光条上做出了均光效果。另外在星光战士里面所附的星彩蝠风扇更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相当独特的 ARGB 风扇,单颗的零售价也要 600 多元左右,如果对于想要一并购买高阶机壳风扇的玩家来说更是首选。

对于喜好 RGB 灯光效果的玩家们,相信这两款机壳绝对可以满足您的追求!

来源: ENERMAX Leonids LN30 流星战士 &amp; StarryFort SF30 星光战士机壳 / 幻彩 RGB 呈现华丽灯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