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博通 SA3412(B) 静音使者机壳 隔音垫铺好铺满营造最棒的静音效果

在现今高阶机壳多以玻璃侧透为主流的设计,但採用玻璃的侧板在隔音效果方面自然就不是这么的被重视的。视博通这回所推出的静音使者机壳,外观方面并没有抢眼的侧透与 RGB 风扇,取而代之的内部铺满录音室等级的树酯隔音垫。以 \"静音\" 为导向的设计,除了带给玩家们有效隔离电脑零组件运作的噪音以外,对于不喜欢光害的玩家们,相信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产品规格一览:
型号:静音使者 SA3412(B)
尺寸 (长x宽x高):390 x 200 x 446 mm
净重:5.5 Kg
主机板相容性:ATX、Micro-ATX、Mini-ITX
PCIe 扩充槽:7
硬碟与储存槽:2 x 2.5\"、2 x 3.5\" (其中一个可兼容 2.5\"/3.5\" )
前 I/O 面板:USB 3.2 Gen1 x 2、AUDIO x1、MIC x 1
预装风扇:后方 1 x 120mm、前方 3 x 120mm
可安装风扇位置:后方 1 x 120mm 、前方 3 x 120mm or 2 x 140mm、电源仓上 2 x 120mm
CPU 散热器高度:< 160mm
显示卡长度:< 320mm
电源供应器长度:下置 < 160mm


视博通 SA3412(B) 静音使者 开箱

第一眼看到这颗视博通静音使者的机壳,前面板可以说是有着挺特别的外观,採用咬花晒纹工艺设计,左右两边採用着坚固的金属侧板,呈现着稳重的视觉效果。

规格上能够相容于标準 ATX 尺寸的主机板,与后方具备 7 槽 PCI-E 插槽。另外硬碟方面则是可容纳两个 2.5 吋与两个 3.5 吋,其中一个 3.5 吋的位置也可兼容于 2.5 吋的设备。

不仅仅是以静音为主打特色,在散热方面预设总共也装了四枚风扇,后方装有一枚 120mm 的风扇,前方则是三枚 120mm 的风扇装好装满。限制方面,CPU 塔扇高度不可超过 160mm、显卡长度小于 320mm、电源长度则建议小于 160mm (可藉由拆除硬碟架获得更长的电源长度安装空间),整体规格而言可说是能够容纳市面上普遍的零组件尺寸。






↑ 静音使者外包装一览,有着本体大略的造型图案、规格标示、安装介绍等等资讯。


静音使者一样採用着全黑化本体设计,前面板以咬花晒纹的纹路相较于其他机壳而言更具有特色。机壳电源开关、Reset 按钮、两个 USB 3.2 Gen1 、3.5mm 耳机、麦克风音源孔、运作指示灯皆位于上方。




↑ 机壳整体一览,咬花晒纹纹路设计前面板可以说是颇具特色。


↑ 左右的侧板皆採用纯黑色朴素的设计。


↑ 前置 I/O 与上方一览,毕竟整体而言为了静音考量,不同于现在相对主流的设计手法,上方并没有设计任何开孔与滤网。


机壳本体一样採用常见的双分舱配置,上方为主机板后 I/O 与后方 120mm 风扇的位置,此处已预装一枚 120mm 的风扇。中间则有 7 个 PCI-E 插槽。


↑ 机壳后方一览。


↑ 7 个 PCI-E 挡板特写一览。


电源下方有着防尘滤网与垫高设计,确保电源本体可以吸入空气并阻止灰尘直接进入。


↑ 机壳底部。


视博通 SA3412(B) 静音使者 内部空间介绍

内部空间基本上就是整个正面都给主机板使用,硬碟安装位置藏于背面与下方电源分舱,内部的空间相对紧凑,不过整体而言并没有过于拥挤或设计不佳导致卡件或相容的问题,下方则是下置电源舱,电源舱的部分有特别挖空设计,不过盖上侧板之后的确也看不到铭牌就是了。


↑ 机壳内部空间。


↑ 两边的侧板内部皆铺满隔音垫。


前面板的部分採用侧开式设计,前侧开面板内部一样有着隔音垫,内部更也有着方便拆卸的磁吸滤网,侧边开有数条孔洞。不仅是顾及了静音设计,在本体防尘与散热方面更也一并兼顾。


↑ 侧开前面板打开一览。


↑ 前面板内部搭载磁吸滤网。


↑ 预装的风扇型号为 Superchannel CC12025SM 120mm 。




↑ 分舱上方亦保留 240mm 孔位,可再安装风扇加强散热。另外此处分舱前面最下方的预留空间大约与 120mm 风扇的厚度相同,由于空间限制,如果安装 360mm 的水冷,则最下方的位置就无法再行安装冷排的散热风扇,另外如果使用厚排一样需注意厚度是否能够容纳。


机壳背面里面的空间相对紧凑,由于前后长度的限制,因此建议安装的电源供应器为小于 160mm,如果要装更长的电源供应器也可透过拆除硬碟架实现。


↑ 机壳后方空间。


↑ 电源舱位置一览。


机壳前控制线包含开机、重开机、指示灯、USB 与前面板音源等连接线。


↑ 机壳前面板控制线。


机壳本身可以锁上 2 个 2.5\"设备,另外硬碟架可安装 2 个 3.5\" 或者 1 个 3.5\"、1 个 2.5\" 的配置。


↑ 本身 2.5\" 安装方式与位置一览,本体安装于正面,从背面锁住。




↑ 硬碟架安装一览,最上方硬碟安装的位置同时留有 2.5\" 与 3.5\" 的安装螺丝锁孔。


↑ 机壳说明书、配件一览。


视博通 SA3412(B) 静音使者机壳 实际装机展示

前述我们仔细介绍了静音使者这个机壳的外观与内部构造,接着我们实际将手上的零组件安装上去并点亮,让各位玩家们能够得知实际装机时的内部空间情况。





↑ 实际装机展示图片一览。


↑ 虽然内部装着蛮亮丽的 RGB 灯效零组件,但由于本体的设计,纵使是打开前面板一样几乎没有灯光的透出。

另外我们也刻意将 CPU 的风扇转速手动调整到最高,以图片中 AMD Wraith Max RGB 这颗信仰散热器而言,在噪音方面理所当然的也有所降低。毕竟从前述开箱的情况可以得知,静音使者在内部铺满了静音棉的设计,使得让整机的静音效果十分的好。


视博通 SA3412(B) 静音使者 心得结论

相较市面上目前大多以玻璃透侧为主流的设计,视博通这回所带来的静音使者机壳,在整体方面并没有 RGB 灯光效果,给了不喜好大量光害的玩家们一个不错的机壳选择。

两片内部具有隔音垫的厚实侧板,不仅仅是外观给人一种沉重朴素的印象,更能够有效的隔绝内部零组件所产生的噪音。

然而,散热方面自然在这款静音使者机壳上也有考虑到,除了本体总共前三后一总共四个风扇以外,前面板具备过滤滤网与侧边斜条孔的部分能够确保风扇能够吸入空气,整体可以说是兼具防尘、散热与静音效果的设计。

无论是希望降低电脑零组件运作时所发出的音量,还是纯粹喜欢无光害的外观设计,静音使者这款机壳可以说是兼顾了上述这些特色,十分值得玩家们在装机时的选择。

来源: 视博通 SA3412(B) 静音使者机壳 / 隔音垫铺好铺满,营造最棒的静音效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