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为开发2.5万美元新款电动汽车,将降低电池成本

文章来源:科技讯

在今日的特斯拉电池日上,马斯克宣布,将大幅降低电芯和电池组的成本,新目标是生产出价格低至2.5万美元(约合17万元人民币)的电动汽车。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新的电芯生产方式,以及改变电芯内部的材料,将使特斯拉电池组的每千瓦时价格减半,从而让电动汽车的价格降低至与燃油车类似的水平。

每千瓦时价格是当前电动汽车最常用来衡量电池组容量的单位。在过去10年中,每千瓦时价格一直在持续下降,从2010年的1100美元下降至2019年的156美元,降幅达到87%。

专家预测,到2023年电动汽车的每千瓦时价格可以下降到100美元,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启动为期3年的进程,将价格降至这个水平之下。不过他没有具体说明价格目标。

决定电池价格的不仅仅是电芯。如果锂电池电芯的价格是每千瓦时100美元,那么在生产电池组时,额外的元件,例如电池管理和散热系统可能还需要每千瓦时125到130美元。

目前电池组的价格根据容量的不同约为1万到1.2万美元。只有降低电池组价格,才能开发出更便宜、电池容量更大的电动汽车。特斯拉的目标是将电池组价格降低至6000美元以下,在这种情况下电芯成本将远低于每千瓦时100美元。

在美国,电动汽车的平均价格一直在下降,例如从2018年的6.43万美元下降至2019年的5.56万美元,一年的降幅为13.4%。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特斯拉推出的Model 3。不过,考虑到燃油车的平均价格只有3.66万美元,这个价格仍然很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