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联手戴姆勒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卡车

文章来源:科技讯

近日,有消息称,戴姆勒卡车公司已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企业Waymo达成了新的合作,双方将联手开发和部署自动驾驶大型卡车。

戴姆勒卡车北美公司CEO罗杰·尼尔森(Roger Nielsen)表示:“我们从上世纪30年代开始制造卡车,我们总是在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消费者不想被局限在单一的产品中。”

周二上午,Waymo与戴姆勒宣布了本次合作,戴姆勒卡车是世界上最大的运输卡车企业之一,而Waymo则是自动驾驶领域的先锋和领头羊。戴姆勒卡车管理委员会主席马丁·杜姆(Martin Daum)表示,本次合作并不涉及戴姆勒对Waymo的投资。他说道:“一起看过戏或看场电影之后,不一定就要结婚。但是我们两家公司之间正在进行紧密的合作。”

这并非戴姆勒首次涉足自动驾驶卡车技术。2019年8月,戴姆勒收购了一家名为Torc Robotics的公司的多数股权,这是一家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自动驾驶企业,其历史可追溯至DARPA挑战赛,这是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在2000年代初期和中期所赞助的一系列自动驾驶汽车比赛。

当前戴姆勒和Torc之间的合作依然在持续。上个月,双方开始在新墨西哥州进行道路测试,并且在阿尔伯克基建立了一个测试中心。与Waymo一样,Torc专注于开发L4级自动驾驶技术,即车辆可以在特定的地理或道路条件下完成自动驾驶,无需人类驾驶员的参与。

杜姆表示,至少到目前为止,戴姆勒与Waymo的合作将主要集中在底盘开发和车辆制造上,使自动驾驶系统可以更轻松地整合到车辆上。两家企业希望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开拓自动驾驶系统中的一个不为人知的方面:在车辆上建立冗余系统。

Waymo公司CEO约翰·克拉菲克(John Krafcik)表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但是大部分人都对它不够了解。开发冗余转向、制动和控制系统,对这个领域的发展非常重要。它是把这些技术推广到全世界的主要门槛之一。”

此前Waymo加快了自动驾驶乘用车的发展,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达成了合作,在其克莱斯勒Pacifica小型货车上建立了冗余系统,如今Pacifica已经成为了Waymo自动驾驶车队的主力车型。当前该公司将在卡车上完成相同的事情,该公司将使用戴姆勒的Freightliner Cascadia卡车。

自2017年以来,Waymo就一直在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卡车。克拉菲克强调称,在该公司看来,卡车运输是自动驾驶系统未来的关键用途。今年3月,该公司成立了一个名为Waymo Via的新业务部门,专注于自动驾驶货物运送技术。

Waymo一直在美国西南部测试其自动驾驶卡车技术,在10号州际公路沿途,其测试地点包括凤凰城、德克萨斯州的艾尔帕索、达拉斯和休斯顿。在与戴姆勒达成合作后,Waymo是否可以利用戴姆勒与Torc建立的位于阿尔伯克基的新开发中心,当前还不得而知。

虽然开发和测试工作可能依然会在美国西南部进行,但是戴姆勒和Waymo计划将他们的合作最终扩展到全球范围,在北美、欧洲以及其他地方提供自动驾驶商用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