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爱情戏惹争议具体是什么情况

《以家人之名》在播出后收视爆棚,剧中平凡人物的喜怒哀乐非常容易引发大家的共鸣,而之后的剧情走向却让网友们纷纷吐槽这部剧高开低走要烂尾,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就是里面的爱情戏。对此谭松韵回应以家人之名爱情戏争议,表示和大哥在一起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又变回了亲情,这也是这部剧想要传达给观众们的理念,对于这个答案大家能接受吗?尖尖和凌霄在一起的设定大家认同吗?

 

 

谭松韵回应以家人之名爱情戏争议

 

日前演员谭松韵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主动提及了这个问题,在她看来,剧情的设定其实是很合理的,她也向大家解释了她所理解的《以家人之名》的“大局观”。同时,关于谭松韵在三位主演中年龄最大,但却饰演了“小妹”这个角色一事,谭松韵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在最新的预告中,大哥和小哥纷纷向谭松韵饰演的李尖尖告白,他们不想再当李尖尖的哥哥而是想要和她的关系更进一步。

 

这也让观众和剧中的李尖尖一样感到震惊,毕竟在大部分人看来,三位主角之前一直都是亲人关系,他们之间的情谊其实是超越男女之间的爱情的,但是编剧这样的设定无疑是弱化了大爱,而拘泥于“小情小爱”了。

 

对此,谭松韵表示,剧中李尖尖前期一直处于懵懂的状态,她根本分不清对待大哥的感情究竟是爱情还是亲情。但即便后续他和大哥凌霄恋爱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又变回了亲情,这也是这部剧想要传达给观众们的理念。如果按照谭松韵的理解,世间所有的爱情到最后都会化为亲情,而亲情才是永恒不变的情感。

 

听到了谭松韵的说法之后,也有很多网友表示理解,毕竟在《以家人之名》的前半部分播出时,大众之所以会给出如此高的评价,也是因为编剧擅于描写亲人间的故事。

 

而最终即便凌霄和李尖尖在一起了,他们之间还有一层超脱于爱情本身的东西,那就是亲情,而小哥也是一样的。 

 

 

赢在情感

 

《以家人之名》讲的是因为家庭变故,三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孩成为了彼此新的家人,从小青梅竹马,相互陪伴成长。然而,原生家庭造成的影响却一直伴随着他们,也导致大哥凌霄(宋威龙 饰)和小哥贺子秋(张新成饰)纷纷出国留学,与妹妹李尖尖(谭松韵饰)历经了九年的分离,三人久别重逢。

 

导演丁梓光表示,《以家人之名》试图用暖心的青春成长故事展现生活的温度,传递出超越血缘的人间真情与大爱。“剧中三个年轻人的背景、性格迥然各异,又颇具代表性,鲜明反映了当下90后年轻人的生存群像和家庭状况,辐射了两代甚至三代人的中国家庭情感关系。”丁梓光表示,《以家人之名》试图通过展现剧中角色面对亲情的爱与难,对观众在现实生活中与家人的相处带来启发。“我们希望表达一种质朴温暖的家庭观,并传递出具有正能量的亲情观以及‘不怕磨难、乐观进取’的人生态度。”

 

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温馨日常,冷暖病痛相依伴的不离不弃,让《以家人之名》在怀旧、温馨和真实的基调中营造出一种颇为治愈、让人向往的烟火人生。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以家人之名》不以“血缘定家人”,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家人观念”,重新定义了“家人”和“家庭”的概念:家人不应仅限于血缘之间的联系,爱与陪伴才是更深的羁绊。这部作品令观众随着剧情的发展和剧中人物的成长,愈发珍惜当下、珍惜家人。因为聚焦原生家庭的爱与痛,凭借精细讲究的细节设置和演员们动人细腻的演技,收获了众多好评。

 

 

拒绝套路

 

不过,几天前有关部门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电视剧收视情况排名,其数据采集的是8月8日至8月14日这一时间段的电视剧收视情况,收视率最高的并不是《以家人之名》,而是央视八套播出的新剧《大侠霍元甲》,而《以家人之名》则排在了第四名。

 

事实上,如果一直朝该设定向前发展,《以家人之名》在平实舒缓的基调中,可能为国产剧开辟出一种全新的创作模式,就像小津安二郎的作品,对生活保持一些幽默与温和的情绪,平静展示淳朴的感情,这个角度其实对国产剧创作走上良性循环,更有借鉴意义。可惜的是,十几集后,《以家人之名》就开始走向“生死意外+别离重逢+兄妹爱情”的套路,大喜大悲的矛盾、烂俗的恋爱最终流于俗套。

 

事实上,《以家人之名》的编剧团队之前的代表作《下一站是幸福》也曾有过“高开低走”的前例,靠着独特的设定与基调高开,最后又因为陷入狗血套路崩盘,很多“烂尾”的国产剧问题如出一辙。从《重启之极海听雷》到《穿越火线》,这些高开的作品,大都是因为不慎添加了一些套路元素尤其是爱情,而被网友吐槽,这可能也是目前电视剧的瓶颈吧。

 

有爱情没问题,有合理的爱情才是重点,讲述亲情很容易但是感人很难,亲情合理地上升到爱情更难,只是不希望亲情不足而爱得太僵。

 

神剧《请回答1988》里面除了亲情也充满着爱情,但是有理有据,拍的有血有肉、有欢笑有泪水。重点不是剧情,是有逻辑的讲故事的能力,平淡的生活也能讲出让人细细品味的故事。比起《哥哥太爱我了怎么办》,观众更想看《我爱我家》。但是看海报图,《以家人之名》估计又是个大团圆结局。

 

看上去,“套路”是一种捷径,可是创作哪有捷径可走,用多了套路,无异于饮鸩止渴,从长远看,对创作有百害而无一利。《以家人之名》若能坚持像开端那样的平淡温馨,展现人性本善和现实生活,或许才是值得深耕的方向,爆款方得始终。

 

微信搜索:知识的传播者,关注知识的传播者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最新资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