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2号线变水上列车 是否对运行有所影响

近日重庆轨道2号线变水上列车登录了热搜,也是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那么很多小伙伴可能还不清楚具体的情况如何,小编也是在网上查阅了一些信息,那么接下来就分享给大家来了解下重庆轨道2号线变水上列车具体的情况吧

近期,受四川盆地强降雨影响,重庆市嘉陵江流域出现第2号洪水、长江流域出现第5号洪水。18日,重庆市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Ⅰ级,并即刻进入紧急防汛期。

截至8月19日,洪水漫上嘉滨路大溪沟、黄花园到洪崖洞路段,重庆单轨2号线和江面上的轮船一样,行驶在“水上”,成为重庆洪峰浪尖的又一魔幻景观。轻轨上的乘客纷纷拿出手机,拍下了轻轨穿行在水面上的画面。

据悉,2号线总共有25个车站,其中临江的车站有黄花园站、大溪沟站、曾家岩站、牛角沱站和李子坝站。在这次洪水中临江门到黄花园、黄花园到大溪沟、大溪沟到曾家岩等区间均出现部分墩柱被淹,最深的被淹了接近两米左右。

重庆轨道2号线变水上列车

“从2号线建设运营的十多年里,这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运营公司的技术人员杨富强透露,但即便是距离水面最近轨面也还有7、8米的距离,因此市民完全不用担心江水会涨到轨道上。“对于市民们担心墩柱被淹会不会对2号线产生影响,这也是不会的。”杨富强解释说,该线路在设计的时候就考虑了水位的问题,单轨交通的信号、供电设施都在轨道梁上,江水是到不了这个位置的,因此市民们不用担心洪水会对2号线的运行产生影响。

以上就是【重庆轨道2号线变水上列车】相关内容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