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易建联跟腱断裂

近日媒体曝易建联跟腱断裂登录了热搜,也是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那么很多小伙伴可能还不清楚具体的情况如何,小编也是在网上查阅了一些信息,那么接下来就分享给大家来了解下媒体曝易建联跟腱断裂具体的情况吧

昨天晚上广东宏远击败了辽宁男篮喜提队史第10冠,不过在比赛进行时却发生了一个意外,易建联在罚球后起跳准备抢篮板过程中无对抗倒地退出了比赛,之后消媒体曝易建联跟腱断裂,球迷们都为易建联揪了一颗心,易建联跟腱断裂是真的吗?8月16日凌晨广东电视体育频道微博对确认了易建联的伤情为跟腱断裂,球迷表示阿联这次受伤就如同杜兰特悲剧重演!跟腱断裂是所有运动员的天敌,这次之后易建联在该何去何从呢?易建联会选择离开运动生涯吗?不管怎样他都是我们的骄傲祖国的骄傲!不管他做什么决定相信大家也都会支持!

媒体曝易建联跟腱断裂

8月15日晚,广东宏远击败了辽宁男篮喜提队史第10冠,然而比赛第三节却突发意外,易建联在罚球后起跳准备抢篮板过程中无对抗倒地退出了比赛,根据广东媒体最新消息显示易建联的伤势为跟腱断裂。

8月16日凌晨广东电视体育频道《体育世界》栏目微博对外公布了易建联的伤情为跟腱断裂,比赛进行中篮球媒体人苏群老师称希望不是与科比一样的跟腱断裂,然而最终却易建联还是没能逃过这次重伤。

受伤后易建联回到更衣室进行了简单的治疗,广东宏远夺冠后苏伟背着易建联来到了现场颁奖。接受采访时候易建联坦然称受伤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在离开球场回到酒店时候是万圣伟背着易建联。

易建联对于广东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曾经在季后赛中就出现肌肉拉伤的伤病。当时在与北京首钢队的半决赛前,易建联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出现了肌肉轻度拉伤。之后易建联缺席了与首钢队的两场半决赛。在双方大比分战至一比一平之后,易建联在伤病还未痊愈的情况下复出,并带队获得了胜利。广东队也就此涉险过关,进入总决赛。但在总决赛第三场的第三节,当时易建联在试图争抢篮板时,在并无对抗的情况下,他倒地然后捂住了自己的右脚。当时已经有很多人预感到易建联伤到了跟腱部位。易建联之后被队友搀扶到更衣室。比赛结束后,易建联是在队友背着的情况下再度回来场地,接受总冠军的加冕。

跟腱断裂是严重的运动伤病,此前大腿拉伤以及脚踝伤势一直困扰着易建联。况且易建联年龄已经不小了,恢复起来可能难度也大一些,科比2013年年从受伤到复出中间用了240天,考辛斯为357天。

根据此前媒体人透露,2020-21赛季CBA联赛初步确定为10月17日开赛,易建联的恢复日期虽然还不能确定,但是至少很长一段时间是无法复出的。作为广东宏远球队核心和精神领袖易建联如果长期受伤对广东宏远内线影响非常大,这也推动着广东宏远内线的引援,根据记者关辛老师透露广东宏远将全力运作李慕豪和范子铭的加盟。

杜兰特悲剧重演

有球迷表示:“易建联的再次受伤,让我们想起杜兰特!因为易建联这次受伤有点像2019年的杜兰特!受伤后,在半决赛之上强行复出,结果遭遇重伤。”

易建联会选择离开运动生涯吗?

看着球队完成队史十冠荣誉的背后,易建联此次的遭遇堪称是职业生涯的最大挑战,跟腱断裂是所有运动员的天敌,它能剥夺属于运动员最珍贵的运动能力,职业篮球圈里,许多有过跟腱断裂经历的球员无不一一遭遇状态下滑,最终淡出了球场。最令球迷熟知的便有NBA里的杜兰特、考辛斯和科比,其中的杜兰特去年受伤至今仍未回归,科比用了240天回归赛场,考辛斯用了375天。同时科比和考辛斯回归赛场之后的运动能力和竞技水准均有大幅度下滑,科比直接远离了巅峰导致生涯惨淡收尾,考辛斯从NBA第一中锋到无人问津沦落为联盟普通内线,至今还没能重新崛起。

所以这对于官方年纪33岁的易建联来说,实在是一个巨大难关,18年的职业生涯、磨损到极限的身躯、33岁的年纪,这一切因素仿佛都在让阿联此次伤病看起来更可怕些。我们不愿看到伟大的他就此远离巅峰,他的球队刚夺得队史第十冠,卫冕成功,有机会下赛季完成队史第三个三连冠,再次建立王朝。

但33岁遭遇如此重创,作为中国篮球的球迷也不愿看到被伤病缠身的阿联继续征战。真的够了,足够优秀了,从2002年第一次踏上职业赛场,2004年的首次国家队之旅,16年来奔赴NBA的流浪追梦,回归广东的六年坚守,实现再次登顶冠军的喜悦荣耀,18年职业生涯,易建联三个字之于中国篮球已足够伟大。跟腱断裂很可怕,但相信易建联脱下运动员服装后的人生也能更精彩。

微信搜索:知识的传播者,关注知识的传播者公众号,即可了解更多相关资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