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手写录取通知书

这两天关于大学教授手写录取通知书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大学教授手写录取通知书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我省高考正在录取进行中。今日上午10点,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开笔,师大10余位退休老教授如约聚首,挥笔为4500余名本科新生书写录取通知书。

在录取通知书书写现场,记者看到,参加2020年录取通知书书写的有吕九如等十几位退休教师,还有来自空军工程大学的张天德教授等,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女书法家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书协常务副主席,陕西省青年书协主席张红春等知名书法家也前来助阵。

汉字是中华文明的最重要载体,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陕西师范大学也一直有重视书法的优良传统。成立于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陕师大书画研究会,曾汇聚了卫俊秀、霍松林、黄永年、曹伯庸、刘念先等老一辈著名学人、书法家。多年来,越来越多的师大人不约而同地加入到了书写录取通知书队伍,他们当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教授,也有专业的书法教师,还有感恩母校、传递爱心的校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 陕西师范大学一直坚信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培养大学生对传统文化认知、认同和自信的重要方式。近年来,学校加强大学生中华经典诗文书写教育,入学第一项测试就是考察新生的书写能力。目前,学校有书画艺术博物馆、霍松林艺术馆、师大碑林“畅志园”、师大赋碑亭等多个书法教育场所,还有“砚友书画社”等学生书画社团,校园里处处可见老师和学生的书法作品。

从2007年开始,陕西师范大学就坚持用毛笔书写新生录取通知书。从32开到16开,从普通铜版纸到吸墨更好、书写更清晰的布纹纸,从单一手写版到同时制作报到专用的打印版和收藏留存的手写版,每一次改进都传递出对新生的关爱。目前使用的录取通知书既融合了师大特色,也展现了古城西安的悠久历史。“通知书将传统与现代融合在一起,将典雅与创新融合贯通。设计多选取我国优秀的传统艺术元素,整个通知书呈现出古朴优雅的气质。同时,通知书还将师大与拥有悠悠历史的十三朝古都西安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封泥印、剪纸剪影等的设计上我们都可以看到来自陕西的独有历史文化印记。另外,通知书采用折式的打开方式,在打开的同时感受到的不仅是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也能感受到积淀深厚却又历久弥新的古都西安的魅力。”一位手握毛笔的教师向记者介绍。

00:25

“学校用十四年的坚守,组织全校老教授和书法名家用毛笔书写录取通知书,让广大学子在入校前,便收获一份富有经典气息、饱含中华文化之情的“成人礼”。这其中的一撇一捺,都在传承历史、书写中国啊。”活动现场一位老教授说。他表示,这份手写通知书已经被网友誉为 “最好的开学第一课”、“史上最值得珍藏的录取通知书”,也是陕西师大“抱道不曲,拥书自雄”的学风和“淳厚博雅,知行合一”的校风传承的过程,更是引导学生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的过程。相信这样特殊的仪式感,能够增强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那么以上的内容就是关于大学教授手写录取通知书的一些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