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首破1万美元 具体什么情况?

  8月7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军的署名文章。文章提到,2019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GNI)进一步上升至10410美元,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高于中等偏上收入国家9074美元的平均水平。

  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首破1万美元

  据上述文章知悉,本世纪初我国人民生活在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后,党中央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党的十八大进一步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和新愿景。“小康社会”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概念,其所蕴含的民生发展目标具备国际可比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出台实施了一系列惠民政策措施,衡量我国小康社会建设的指标明显改善,主要民生指标达到或超过中等偏上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

  人均国民总收入不断迈上新台阶,总体上达到中等偏上收入国家水平。本世纪以来,我国经济持续保持较快增长,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接近10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经济总量大幅提高的同时,人均国民总收入(GNI)也不断提升。2000年,我国人均GNI只有940美元,属于世界银行根据人均GNI划分的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2010年,我国人均GNI达到4340美元,首次达到中等偏上收入国家标准;2019年,我国人均GNI进一步上升至10410美元,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高于中等偏上收入国家9074美元的平均水平。世界排名位次明显提升。2000年,在世界银行公布人均GNI数据的207个国家和地区中,我国排名仅为第141位;2019年,在公布数据的192个国家和地区中,我国上升至第七十一位,较2000年提高70位。

  以上就是【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首破1万美元】相关内容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