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地区电影院7月20日恢复正常营业

今日低风险地区电影院7月20日恢复正常营业登录了热搜,也是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那么很多小伙伴可能还不清楚具体的情况如何,小编也是在网上查阅了一些信息,那么接下来就分享给大家来了解下低风险地区电影院7月20日恢复正常营业吧

低风险地区电影院7月20日恢复营业

7月16日消息,国家电影局今日在官网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通知称,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7月13日,电影《第一次的离别》宣布将于影院复工首日全国公映,这是疫情后第一部宣布档期的电影。

5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文件称,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

通知具体要求如下

1、坚持分区分级原则

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一旦从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电影院及时按要求暂停营业。

2、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

各地电影主管部门将关于恢复开放电影院的工作安排报当地党委和政府同意后,商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序推进恢复营业。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复工电影院加强指导和巡查,密切关注电影院疫情防控及复工经营情况。各地具体复工时间及有关安排向国家电影局报备。

3、精准科学落实防控措施

电影院恢复开放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夯实院线、影院的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健全制度,完善措施,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通知里还有这些防控要求:

1、登记观众信息,检查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

2、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3、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

4、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5、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FormatImgID_0#

多部贺岁档电影被搁置

这次是真的来了,是由电影局所发出的电影院恢复营业的通知,相信许多观众已经非常之久没有去电影院看一场酣畅淋漓的电影。而一些影视制作公司在这段时间更是艰难度日,好比贺岁档就有多部电影被搁置,有巩俐的《夺冠》、王宝强刘昊然合作的《唐人街探案3》、彭于晏的《紧急救援》和成龙杨洋主演的电影《急先锋》。

这些贺岁档电影颇受观众期待,目前除了徐峥自导自演的《囧妈》选择用网络方式播放之外,其余都在等待电影院开放,然后再择档上映。除了以上影片,像刘亦菲的《花木兰》、李现陈立农主演的《赤狐》、梁朝伟段奕宏合作的《猎狐行动》和王俊凯的《749局》等众影片全部扎堆等待中。

尤其是《花木兰》这部电影,该片可是一部大制作,是好莱坞的制作班底和咱们电影圈很多星咖主演,有顶流花旦刘亦菲担任女一号“花木兰”,国际影后巩俐参演大反派“女巫仙狼”,还有李连杰、甄子丹,该电影原本选择在北美电影市场首映,后来也因情况特殊而一直搁置至今。

今天好消息真的来了,电影局发文宣布低风险地方的电影院在确保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的情况下,电影院方可以有序恢复营业,但依旧采用限流预约方式。

看到这一好消息,众多网友纷纷评论,称自己太久没去电影院,也留下自己最想去看的电影名,在众多未上映的影片中,哪一部是你最期待的呢?

电影院要重新开放了!欢迎观众回来,有影城要请影迷免费吃冰淇淋

从1月24日算起,到今天,是我们和影院分开的第174天。7月16日,终于有了影院复工的消息。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成都各大影城,他们纷纷表示,已经最好了复工准备,复工后将推出各种活动,希望观众重回电影院。

在等待复工的日子,太平洋影城特别制定了“关爱健康版”观影指南:3D眼镜清洁消毒,让观众佩戴安心;卖品区域消杀工作做到位,清洁消毒影厅座椅的每一个角落,确保观众观影的舒适安全。影院相关人员表示,“久违了,影迷朋友们,好时光,好电影终会再见。”

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表示,“我们爱电影,我们更关爱您的健康,为了复工,影城做了很多准备,期待与大家久别重逢。”

据和平电影院介绍,影院复工前按要求对员工进行了培训、健康摸排,并对放映场厅进行了日常清洁及全面消毒,前来观影的观众会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成都和平电影院经理柏翮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疫情期间他们影城购置了冰淇淋机,“我就想等疫情过去后,这个冰淇淋机就免费给大家做冰淇淋,来看电影就送冰淇淋。”

英皇电影城成都新光天地店相关人员表示,疫情发生后,他们在第一时间做出防疫响应,定期消毒清洁,直播探店,推出各种福利,以解对大家的思念之情。

学府影城相关负责人李波表示,从四月开始,他们一直都在做复工准备,“主要是在心理上给管理人员进行调节,让大家树立信心,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提高大家的认知。其次就是利用这段时间对设施设备进行维护维修。再就是对复工后的电影复苏方案进行制定,同时利用这段时间对培训方案和管理制度进行优化。”

“这次疫情对电影行业的影响确实太大了,就算是复工了,都会走过很长的低谷期,很多方案的制定,还是要根据复工后的影片情况而定。”李波透露,不久前,学府影城全体员工齐聚,一起开会和做卫生,大家都哭了,“二十年的老店,有太多的不舍,如果没有疫情我们4月就将举行盛大的20周年庆典了,大家还是愿意坚守和等待。”李波感慨。

在影院关闭170天后,柏林、东京、香港国际电影节三获重要奖项的影片《第一次的离别》近日率先官宣,正式定档于影院复业首日全国公映。

“你们敢上,我们就排!”近日,成都峨影1958影城发布致《第一次的离别》与久别的观众们的一封信,信中表示,峨影1958本着多年来对于国产影片的支持,即日起做出如下决定:旗下影院,将在《第一次的离别》上映后给予大力的排片和宣传支持,用实际行动为影片保驾护航。旗下影院将每天拿出1-2个影厅,保证每天有1场黄金时段场次,并做好长期放映准备。

峨影1958方面表示,没有人能想到,我们这一次与电影院的离别,竟然会如此之久。影院将在严格遵照国家电影主管部门关于复业复工的安排与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响应片方提出的#复业后第一场观影#活动,与当地社会团体、观影团联手组织《第一次的离别》首日重逢专场。

“我们将做好温暖、安全、且富有仪式感的现场准备,等待所有热爱电影的人,我们一起久别重逢!同时希望行业同仁们一起支持《第一次的离别》,合力推动电影市场复苏。也希望更多这样的有勇气有担当的新片加入,支持电影行业复工复产,为中国电影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