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家科普下大暑要注意些什么

关于网上的大暑要注意些什么事件,目前在网上网友们是非常关注大暑要注意些什么事件的,在这里小编也是到网上查阅了一些相关的信息, 那么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分享下查阅到与大暑要注意些什么相关的信息吧

大暑是什么时候?

大暑节气一般都是在7月下旬,一般是在“三伏天”中的“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我国大部分的地区温度都会超过30度,这时候也是农作物生长最快,同时,中国很多地区的旱、涝、风灾等各种气象灾害发生也最为频繁。

大暑的讲究

1.室外:在大暑期间,日光中的紫外线含量非常高,特别是中午的日光直射,最好避免长时间在室外活动,以免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和中暑。如果要外出,最好是准备遮阳帽和太阳伞,戴上太阳镜,并且适当的使用防晒霜,避免在高温下活动。如果要在室外劳动或体育锻炼,最好是避开烈日,并且加强防护。

2.室内:在大暑期间,要保持充足的水面,最好不要在过于困乏的时候才睡,在睡前最好不要做剧烈的运动。要避免长期在空调屋内,空调温度不宜太低,26度左右最适合,以免室内外温差过大而感冒。在家最好是穿上睡衣睡觉,既可以吸汗,也可以防止受凉。

3.饮食;在大暑期间,是天气最热的时候,这时候往往会喝大量的冷饮解暑,其实这样是不好的,应该少量、多次的饮用,如果是饮料也不宜多喝,以免出现腹泻。

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大家千万要注意身体,出行要注意防晒,饮食也要注意。

大暑要注意些什么

1、大暑养生保健小常识:防伤湿

三伏正值古称长夏季节,此时降雨不断,水分上腾,潮湿充斥,空气湿度之大乃全年之最。湿易伤脾,且易与暑热相兼为患。湿热交蒸,常使人感到头昏身重、胸中烦闷不适、四肢无力、食欲不振;湿热下注,可致肠炎、痢疾等。此时要格外注意饮食,不宜大量食用生冷及油腻食物,可在粥食中加入扁豆、薏苡仁等健脾利湿之品,并注意饮食卫生,严防“病从口入”。

2、大暑养生保健小常识:防中暑

伏天乃四季中阳气鼎盛之际,一些体温调节功能较差的人,在高温环境中很容易中暑。因此,须注意不要在太阳下暴晒,烈日当顶时不宜出门,勿做剧烈的运动,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应少量、多次补充水分,可选择淡盐水、绿茶、绿豆汤及其他清凉饮料。如果有头晕、恶心、呕吐等先兆,说明你要中暑了,这是应速到通风阴凉处,解衣纳凉,或者饮用清凉水,并服用人丹。

3、大暑养生保健小常识:防“火”

三伏天,外湿入内,使水湿困脾,引起脾胃升降,令人的消化功能产生障碍,而暑湿对脾非常不利,因此日常饮食中应适当多食祛暑化湿健脾的食物为宜,如冬瓜、黄瓜、绿豆、赤小豆、薏米等。

4、大暑养生保健小常识:防受凉

在酷暑难当的夏天,人体毛孔开放,汗出不断,阳气大泄,卫外不固,风寒之邪极易乘虚而入。因此,伏天既要防“阳暑”,也要防“阴暑”。古人讲,“夏不欲穷凉”,过度贪凉可致“热伤风”,而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受寒后常使病情加重。伏天不可贪凉饮冷和贪凉露宿以及过吹穿堂风。

大暑时节淋雨后,应该及时的更衣。电风扇不可开得过大,空调也不能吹的太低,尤其是老年人不宜长时间生活在冷气环境中。夜晚睡眠时,应关上电风扇和冷气机,并盖好腹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