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夏天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关于网上的科普下夏天被蚊子咬了怎么办事件,目前在网上网友们是非常关注科普下夏天被蚊子咬了怎么办事件的,在这里小编也是到网上查阅了一些相关的信息, 那么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分享下查阅到与科普下夏天被蚊子咬了怎么办相关的信息吧

夏天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第一:芦荟止痒

被蚊子咬了之后,我们可以摘一片新鲜的芦荟叶子,把它洗干净然后掰开,将汁液抹在被咬的地方,就能让你不痒了。当然,如果不想损坏植物的话,也可以选择现成的护肤品,只是效果方面可能会打点折扣;

第二:冰块冷敷止痒

用干净的毛巾包住冰块,放在冰盯的地方,很快你就干净不到痒了。当然,我们也可以选择冰箱里其他的冰凉的东西都可以,实用性比较的大;

第三:肥皂止痒

肥皂中的钠盐可以缓解蚁酸,起到中和作用,抹肥皂或者是肥皂水,能够迅速的消除皮肤的瘙痒;

第四:盐水

盐水能够消除肿块,还能止痒,被蚊子咬后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第五:牙膏

牙膏在日常的生活中有很多的用处,特别是薄荷味的牙膏,含有一定的薄荷醇,能起到麻醉的效果,加上牙膏是碱性的,涂抹之后,不但能够止痒,还能消炎;

第六:热敷

这是最有效的方法,把勺子放到热水中加热,然后放到皮肤上,能够很好的抑制瘙痒,当然了,不要烫伤自己。

蚊子

夏天被蚊子咬了怎么快速消肿

1、冷敷患处。眼睛被蚊子咬了以后很容易变得肿胀,这是由于眼睑的组织比较疏松导致的。大家可以用冷毛巾敷患处,也可以用冰块来敷眼睛,这样就可以消除眼睛红肿的症状。

2、香皂水止痒。眼睛被蚊子叮咬之后,很容易出现红肿,瘙痒,疼痛等症状,这时大家可以用香皂泡一些香皂水,用棉签蘸取香皂水涂抹在眼睛上,避免香皂水流入眼睛中,等香皂水干燥了以后再睁开眼睛。香皂水中的碱性物质可以有效止痒。

3、芦荟汁液止痒。被蚊子咬了以后,大家可以将新鲜的芦荟摘下来洗干净,把芦荟榨成汁,用纱布过滤一下,留下过滤出的液体备用,再用棉签蘸上少量的芦荟汁,涂抹在被蚊子咬过的地方,这样可以起到消炎,杀菌,止痒,解毒的作用。

4、大蒜片止痒。大家可以把大蒜切成片,然后闭住眼睛敷在眼睛上边,这样可以起到消炎止痒的功效。

5、涂抹止痒药物。眼睛被蚊子咬了以后,也可以在眼睛上涂抹一些驱蚊水,风油精,花露水,防蚊露,宝宝金水等具有消肿止痒功效的药水,在涂抹的时候,应当用棉签蘸少量的液体涂抹,不要大剂量涂抹,以免药物流到眼睛里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