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多地上调防汛应急响应级别

关于网上的南方多地上调防汛应急响应级别事件,目前在网上网友们是非常关注南方多地上调防汛应急响应级别事件的,在这里小编也是到网上查阅了一些相关的信息, 那么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分享下查阅到与南方多地上调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相关的信息吧

南方多地上调防汛应急响应级别

据中央气象台,6月1日以来,南方共出现6次强降雨过程。截至7月12日,长江流域平均降雨量达40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49%,并超过2016年和1998年,成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目前,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河段及洞庭湖、鄱阳湖和太湖水位仍处于超警状态。

日前,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河段及洞庭湖、鄱阳湖和太湖水位仍处于超警状态。近期江西、安徽、湖北等省市上调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其中,江西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针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国家防总决定增派6个部级工作组,由公安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等部委负责同志带队,赴江西、安徽、湖南、湖北、江苏、浙江、重庆等7个重点地区指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南方汛情针对江西省境内鄱阳湖严峻汛情,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邻近地区1000名抗洪抢险、水域救援、地质灾害救援等专业消防救援指战员,迅速集结支援鄱阳湖等重点区域抗洪救援。

南方多地上调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具体是哪些地区?调整到几级?

日前,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河段及洞庭湖、鄱阳湖和太湖水位仍处于超警状态。近期江西、安徽、湖北等省市上调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其中,江西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防汛应急响应分级标准

Ⅰ级响应行动

(1)某个流域发生特大洪水;

(2)多个流域同时发生大洪水;

(3)大江大河干流重要河段堤防发生决口;

(4)重点大型水库发生垮坝;

(5)多个省(区、市)发生特大干旱;

(6)多座大型以上城市发生极度干旱。

Ⅱ级响应行动

(1)一个流域发生大洪水;

(2)大江大河干流一般河段及主要支流堤防发生决口;

(3)数省(区、市)多个市(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

(4)一般大中型水库发生垮坝;

(5)数省(区、市)多个市(地)发生严重干旱或一省(区、市)发生特大干旱;

(6)多个大城市发生严重干旱,或大中城市发生极度干旱。

Ⅲ级响应行动

(1)数省(区、市)同时发生洪涝灾害;

(2)一省(区、市)发生较大洪水;

(3)大江大河干流堤防出现重大险情;

(4)大中型水库出现严重险情或小型水库发生垮坝;

(5)数省(区、市)同时发生中度以上的干旱灾害;

(6)多座大型以上城市同时发生中度干旱;

(7)一座大型城市发生严重干旱。

不同的汛期应对标准是不一样的。

此前报道:国家已向江西、湖南、贵州紧急调拨物资

针对当前汛情形势,连日来,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每日会商调度重点省份防汛抗洪工作,组织水利部、自然资源部、中国气象局会商研判当前雨水汛情发展态势,视频调度重点地区,进一步安排部署抓实抓细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做好蓄滞洪区运用准备,严格实行24小时滚动会商,加强江河重要堤防巡查防守,落实应急抢险、人员撤避预案和灾害防范措施,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12日,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江西、贵州和湖南三省调拨救灾物资。

向江西紧急组织调拨190艘玻璃钢冲锋舟、3000顶帐篷、10000张折叠床、10000床毛毯和20000床毛巾被;

向贵州紧急组织调拨1000顶帐篷、10000床棉被、10000床毛毯、3000张折叠床;

向湖南紧急组织调拨1000顶帐篷、2000张折叠床和5000床毛巾被,支持地方抗洪抢险工作。

今年以来洪涝灾害已致3789万人次受灾,141人死亡失踪

截至7月12日12时,今年以来洪涝灾害造成江西、安徽、湖北、湖南等27省(区、市)3789万人次受灾,141人死亡失踪,224.6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125.8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2.8万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353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822.3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