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火车离京将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今天小编来给大家针对这个乘火车离京将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问题来进行一个介绍,毕竟当下也是有诸多的小伙伴对于乘火车离京将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个问题非常的重视的,下面大家可以看下具体的详情

没有核酸检测证明的乘客在办理退票。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从6月16日起,北京疫情防控响应级别已调整至二级,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北京市明确,市民离京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今天(6月19日)凌晨,记者从12306客服热线了解到,自6月19日零时起,从北京地区火车站乘车离京,将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无证明文件,将不予办理乘车。

在车站进站口,铁路工作人员将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摄

在昨日上午北京市召开的新冠疫情防控第124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再次重申,全市人员原则上坚持“非必要不出京”,确需离京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包括民航、铁路和公路等多种途径。当天下午,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就宣布已经开始实行此项防疫要求,所有离京旅客,必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工作人员将现场查验。

今天(6月19日)凌晨,记者从12306客服热线了解到,中国铁路北京局已实行最新规定,自6月19日零时起,市民从北京地区火车站乘车离京,将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若无证明文件,将不予办理乘车。如果乘客是在6月16日20时之前预订的车票则可办理免费退票,此后购买的则会收取相应的手续费。

北京站一处售票窗口前,已经张贴了公告。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摄

今天早上6点20分,记者在北京站看到,车站入口和售票、退票窗口前都已经张贴了公告,告知乘客进站乘车必须提前准备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记者注意到,有不少旅客都没有事先准备核酸酸检测阴性证明,只能办理退票手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